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带伤作战为捍卫尊严 退役会对不起很多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23日16:02

  华奥星空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康少寒)23日随队伍飞抵北京的短道速滑名将王濛表示,带伤作战是为了捍卫自己的尊严;目前她尚无退役打算,“现在退役会对不起很多人,哪天滑不动了我就不滑了,哈哈!”

  刚刚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落幕的2010年短道世锦赛单项世锦赛,是短道项目本赛季倒数第二站比赛,也是规模和级别仅次于冬奥会的比赛。虽然在抵达赛地不久王濛在一次磨冰刀的时候就划伤了右手,而且伤势很重,“那块肉都快掉下来了!”但她拒绝了领队和教练的换人的好意,“我跟她们说,不能换!既然来了就不能走,更不能下去。为什么?因为我要捍卫中国队的荣誉和尊严!”

  王濛受伤的第二天就是女子1500米比赛,因为受伤的右手大拇指肿得手套都戴不进去,“比赛当中不太敢与对手对抗,怕发生碰撞后加重伤势。”那场比赛,王濛未能获得决赛资格,“周洋是因为被对手跘倒出局的,我是给淘汰出去的。”1500米,中国女队全军覆没,但接下来的女子500米和1000米,王濛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成功实现了这两个项目的三连冠。

  自1976年世锦赛设立以来,还没有哪位女队员实现500米的“三连冠”,而同时实现500米和1000米的三连冠,更是难以想像的事情,但王濛两样都做到了。由于中国女队放弃了接下来在意大利进行的2010年团体世锦赛,本次单项世锦也成了她们本赛季的收官之战。总结本赛季的表现,王濛哈哈大笑,“还用总结吗,比得太好了啊!”

  她说,“大家都知道(单项)世锦赛是一个赛季最重要的比赛,但四年一届的冬奥会更重要。中国女队冬奥会实现包揽,这一次又拿了两块金牌(女队因伤放弃接力),这是非常好的成绩,年轻队员也通过比赛看到了自己好的一面和不足,周洋他们也在总结。希望今后能出现更多的新人!”

  温哥华冬奥会,王濛独揽四枚金牌中的三枚。赛后,他的父亲曾对媒体表示,女儿为短道付出了很多,他很希望女儿能够激流退役,好好享受一下生活。不过,王濛今天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目前还没有退役的打算。“现在退了会对不起很多人。我要继续站好自己的位置,再带带年轻队员,这是我的义务也是责任。等哪天滑不动了,我就不滑了!哈哈!”(完)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