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1.5亿薪资逼切尔西大清洗 曝德科等人上黑名单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4日03:45

  最近一段时间,英超豪门切尔西急转直下,先是欧冠被国际米兰淘汰出局,随后在英超联赛中也被曼联反超。而据《泰晤士报》透露,切尔西的问题并不仅仅集中在球场上,目前俱乐部内部暗流涌动,因为巨额的薪资支出,曾经富甲一方的切尔西已经开始酝酿大清洗,包括乔·科尔、卡瓦略、德科等重要球员都上了黑名单。

  东方早报记者 陈均

  阿布为球员支付了天价薪资,却难以换来梦寐以求的欧冠奖杯,现在连英超冠军也岌岌可危。

  切尔西大裁员

  只为削减巨额薪资

  一周内的2场比赛彻底改变了切尔西本赛季的处境。欧冠1/8决赛次回合主场0比1不敌国际米兰后,切尔西近4个赛季以来首次无缘欧冠8强;第31轮英超联赛客场被布莱克本1比1逼平的事实,则彻底宣告了蓝军英超争冠主动权的旁落。双线战场同时受挫,令切尔西面临着空前危机。据《泰晤士报》透露,蓝军的问题并不仅仅集中在球场上,巨额的薪资支出越来越成为困扰俄罗斯富豪阿布的一块心病。

  在阿拉伯资本入主曼城以前,切尔西一直都是英超联赛中最肯花钱的球会,因为有阿布的金元做支撑,切尔西成为了英格兰足坛待遇最优厚的俱乐部,切尔西的一线球员周薪大多在10万英镑以上,而在去年的一项调查统计中,去年切尔西的薪资总支出超过了1.5亿英镑,这笔款项占据了俱乐部70%的营业额。很显然,相比于不断攀升的薪资支出,切尔西在经营上的收益貌似杯水车薪。

  现在阿布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在最新一批的续约谈判中,俱乐部就拒绝了乔·科尔的加薪要求,此前英格兰国脚曾希望把自己的周薪提高到每周12万英镑,谈判破裂意味着乔·科尔下个赛季将很有可能离开斯坦福桥……当然,这只是冰山一角,按照英国媒体的说法,可能被扫地出门的还有卡瓦略、德科等球员,甚至特里、德罗巴、兰帕德的未来也不确定。

  从这个角度看,切尔西已经铁了心要重建俱乐部的薪资框架,那些高龄高薪者都可能是潜在的牺牲品。此间,前切尔西球星佐拉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切尔西必须改变目前的建队模式,在我看来,阿森纳的整体质量高于切尔西,而他们并没有花多少钱。”

  金融风暴持续困扰

  阿布要勒紧裤腰带

  实际上,切尔西捂紧腰包已经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去年的金融风暴让阿布的资产缩水了30亿英镑,被炒得沸沸扬扬的离婚官司同样让俄罗斯富豪大放血,看着自己的资产一天天变少,曾经一掷千金的阿布也开始学会勒紧裤腰带了。

  “我的计划是在2015年让切尔西成为世界最佳俱乐部,而在前期连续几年的大笔投入之后,我认为俱乐部已经可以进入自负盈亏的阶段。”阿布的意思再明白不过,他已经不可能像过去那样继续疯狂投钱,大手大脚花钱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去年的转会市场上,切尔西就显得异常安静,除了日尔科夫价值1800万英镑外,引进的其余三人都默默无闻,到了冬季转会市场,切尔西更是沉得住气,眼看着诸多主力球员进入伤病名单,硬是一个子没花。

  当切尔西在顶级联赛和欧洲战场遭遇瓶颈的时候,他们的青年队却成绩不俗,日前在英格兰青年足总杯半决赛次回合中以4比0血洗布莱克本,从而以5比0的总比分昂首进入青年足总杯决赛,这也是切尔西青年军在三年内第二次杀入了青年足总杯决赛。从这个角度不难看出,切尔西的建队理念和工作重心正在悄悄发生改变,在大幅度削减一线队员薪资的同时,俱乐部很大一部分精力已经转向了俱乐部的梯队建设,现在的阿布就想着少花钱多办事。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