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 CBA季后赛-广厦VS江苏

南钢“三外援”出征季后赛 克劳福德受困澄清信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24日05:01

  今晚,残酷的CBA季后赛即将拉开帷幕。南钢将在客场挑战常规赛排名第三的浙江广厦,昨天凌晨,南钢新外援克劳福德如约而至,在下午球队专门为他安排的训练中,克劳福德展示出了均衡的能力。不过,今晚南钢或许要面对一个残酷地现实——克劳福德因为参赛证没办下来,可能无法出战。为防万一,球队还是带上了即将走人的杰米尔。

   新援亮相 克劳福德“超乎想象”

   尽管昨天凌晨才抵达南京,前湖人后卫克劳福德还是准时出现在南钢队的训练场上。这是一堂专门为他安排的训练课,为了安排这堂课,球队甚至推迟了去杭州的时间。

   出发前还安排训练,很明显,主帅徐强希望在这堂训练课里,克劳福德能对南钢队的技战术有个基本了解。

   下午一点半,经过在黄埔酒店的短暂调整后,克劳福德准时出现在训练场上。见到美国老乡,南钢外援哈维和杰米尔都热情地伸出双手。可以感觉到,克劳福德的性格很像江苏球员,有些内向。当翻译逐一为他介绍队友时,克劳福德的面部表情有些木讷。“本想找一个有激情,可以感染球队的外援,没想到又来了个闷葫芦。”南钢领队胡卫权半开玩笑地说。

   不过这个“闷葫芦”的能力还是得到了球队上下的肯定,“可以感觉到克劳福德的突破能力很强,他身体很壮实,同时也挺灵活的。”主力中锋唐正东说。主帅徐强对克劳福德的评价比较谨慎:“今天就是安排他投投篮,简单活动一下,暂时还看不出来他是否适合南钢队,不过可以肯定,克劳福德是个很均衡的队员。”傍晚,克劳福德随南钢队出征杭州,看着在车里熟睡的克劳福德,一位随队官员长出一口气:“还好,克劳福德比想象中要强。”

   手续难办 杰米尔或将再站一班岗

   随队出征,不代表克劳福德就一定能出现在今晚南钢与广厦的比赛场上。用俱乐部副总王继华的话说:“我也不知道他到底能不能上场,如果明天国际篮联的澄清信到了,他就能上。可我现在确实不能给你一个肯定的答复,因为变数太多了。”

   记者了解到,这两天南钢俱乐部工作人员靳佳平一直在中国篮协办理更换外援事宜,但全部注册手续都完成之后,却因为一张澄清信卡住了克劳福德。“手续全部办成功了,就缺一张国际篮联的澄清信。由于国际篮联那边的时差与我们正好相反,只能寄望今天夜里国际篮联能够把澄清信传真给我们了。”靳佳平告诉记者。也就是说,如果当晚国际篮联的澄清信不能到达,克劳福德就肯定不能参赛。为防万一,球队带上了已经确定走人的杰米尔,“做好两手准备吧,如果不行,就继续让杰米尔打。我也找他谈过了,他表示自己有自己的职业态度,一定会站好最后一班岗。”领队胡卫权说。据了解,如果克劳福德首战不能出场,本周五主场与广厦队的第二战,他必将出场。本报记者 刁勇

   南钢不惧

   三分线外扩

   本报讯 CBA今年一个赛季用了两种规则,季后赛来了,三分线变远了。整个常规赛中,我们看到的那条虚线,在季后赛就会变成实线,而原来的三分线将会消失。

   季后赛,三分线从原来的半径6.25米,变成6.75米,比原来远了50厘米。三分线距离变远,会有一些连锁反应:防守阵型、外线防守难度、空间变大容易突破等等。

   对于三分线的外扩,南钢队员普遍表示不太担心,大将孟达认为,球队这个赛季的训练中,已经将三分线扩大为6.75米,像胡雪峰,韩硕平时投篮几乎都是离三分线一步远的距离。

   随着老将张成的退役,中锋唐正东的回归,本赛季南钢对三分球的依赖已经减弱,用一位助理教练的话说:“我们已经不是投篮球队了,现在更强调内线进攻,也许三分球外扩对我们是好事。”

   据统计,季后赛球队中,对三分球依赖性最大的是上海,三分球占得分比重达到36%。如果所有球队都对新三分线早有准备,或许真正的考验在于防守的阵型。(刁勇)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