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梁宏达:中国足球精神不正常 韦迪新政必然通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3月24日12:53

    搜狐体育讯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上任后曝光率极高,近期他出台的“韦十条”又将中国足球推上了风口浪尖,全国上下一片哗然。3月23日晚CSPN《神州话体育》节目,著名体育评论员梁宏达对韦迪的新政进行了犀利的解读。老梁语出惊人地说,“非常时期发出非常政令,中国足球处在一个精神不正常的阶段。”对于“韦十条”能否实施,老梁认为,韦迪敢提出就有百分之百通过的把握。

  节目伊始,老梁出人意料地说,“在一个非常时期,发出非常的政令,这意味着中国足球处在一个精神不正常的阶段。”韦迪新政一出,外界都在炮轰足协脑袋让驴踢了,韦迪脑子进水了。老梁给出了自己不同的观点,“一个能坐到正厅级位置的高官,他的智商绝对不可能是被驴踢了。韦迪绝对不可能傻到毁了中国足球,同时也把自己毁了,像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高智商的官员不可能干出来。”

  “韦迪不是一个安于现状的人,既然到足协来了,他就一定想干出点事。举国体制的行政力量,会在短时间内改变中国足球。从个人角度,我是韦迪的话我也这么干。”老梁分析说,“韦迪的新政绝对不是他一个人想出来的,这里面技术含量很高。我敢断定,韦迪到足协后就已经开始琢磨这事了,而且筹备了一个多月时间。既然敢拿出来新政,那么韦迪就有百分之百的把握通过。”

  外界对于将举国体制沿用到足球上,表达了愤怒之情。老梁认为,足球没有搞过市场化,也不具备市场化的条件,举国体制未必是一件坏事。“中国足球健康发展,最好的是按照市场经济、市场化的体制,而举国体制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韦迪的政令基本上兼顾了联赛的利益,这一点我很欣慰。”

  老梁换位思考,替韦迪开脱道,“韦迪承受的压力非常大,他这么搞上面肯定有人支持。但这时候韦迪必须冲出来,搞不好就代人受过。韦迪曾说,他的想法不是崔大林想出的。韦迪这是迫不得已啊,这种事上级不同意他敢搞吗?外界说韦迪脑袋被驴踢了,骂阎世铎、谢亚龙,他们也被冤枉,都是替上头抗的。”老梁对中国足协表达了强烈的不满,“足协管得太宽了,既是皇上又是奸臣,什么事他都干。”

  那么究竟是联赛恢复正轨重要?还是国字号打进世界杯和奥运会重要?“我相信绝大多数球迷会选择国字号,其实大家真没把联赛当回事。”老梁最后也对部分非理智的球迷提出了批评,“如果一家俱乐部出事,其他地方的球迷纷纷糟践对方球迷,但如果挪到自己身上却不吱声了。别人孩子犯法咬牙切齿,自己孩子犯法可以原谅、下不为例,这种问题在球迷身上体现得最为明显。”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