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连爆关键失误失争冠机会 丁妈妈道出原因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25日04:09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七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丁俊晖在以小组第四的身份出线后,半决赛3比0完胜小组第一威廉姆斯,随后却在决赛中多次出现关键失误以,1比3不敌柯普,从而失去了晋级胜者组的机会,未能与傅家俊会师。

  决赛:

  1比3不敌柯普无缘总决赛

  在争夺总决赛资格的小组决赛中,柯普报了小组赛被零封的一箭之仇,以3比1战胜丁俊晖。输掉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后,丁俊晖又一次遗憾地无缘总决赛。车轮战成为冠军联赛的一大特色。每个选手在两天时间内先要参加六场小组赛,前四名参加半决赛,最后产生两名决赛选手。丁俊晖在两天时间内共参加了八场三十局比赛,连轴转的密集赛程让丁俊晖身心具惫,这也使得他在第二天的战绩明显下降。

  柯普在小组赛中0比3完败给丁俊晖,他在半决赛中以3比2险胜艾伯顿与丁俊晖会师决赛。而小组赛决赛柯普能赢下首局比赛,完全是由于丁俊晖的失误造成的。柯普在得到35分后,丁俊晖掌握主动权,但在之后击打难度并不大的黑球时出现失误,直接导致首局失利。虽然丁俊晖在第二局将比分扳平,但如果柯普不多次出现失误的话,他能否拿下这一局将成疑问。第三四局的比赛和之前如出一辙,失误成为丁俊晖决赛落败的致命伤。

  原因:

  丁妈妈道出爱子失利原因

  落败后的丁俊晖,在深夜时分踏上了返回谢菲尔德的征程,小组决赛最后和冠军失之交臂,从而失去了冠军小组的争夺战,但丁俊晖并没有十分的遗憾,毕竟连续两天和众多高手多达23局真刀实枪的较量,对于即将于27日返回北京出征中国公开赛的他而言,显然是一次再好不过的实战演习,而且他一向认为,输赢并不太重要,如果能够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打得放松,这是令他最开心的。

  跟随丁俊晖征战多年的丁妈妈陈习娟对台球也颇有一番见解,对于丁俊晖失利,她观察得非常仔细:“小组的两场半决赛都是在下午6点半开始的,小晖和马克·威廉姆斯的比赛7点10分就结束了,另外一场艾伯顿和柯普的半决赛直到8点半才分出胜负,因为要等艾伯顿和柯普之间的胜者进行决赛,小晖一直等了一个多小时,手感也没了,赢了艾伯顿的柯普手正热着呢,而且还是在柯普赢艾伯顿的比赛球台上打,稍微对小晖有些不利。”

  收获:

  四度破百为中国赛热身

  从总体上看,丁俊晖冠军赛的表现并不算出色,总共六场小组循环赛丁俊晖取得3胜3负的战绩,以第四名身份勉强晋级半决赛。尽管状态不在最佳,但小晖比赛中在进攻上的表现还是值得称道的,首场面对传奇老将戴维斯,小晖打出单杆131分。第二场面对柯普,小晖再次打出单杆137的高分,随后对阵霍尔特再度打出单杆109分,对阵艾伯顿时打出单杆112分,也是丁俊晖本小组赛事中第四次单杆破百。

  按照冠军赛的赛制安排,如果小晖成功晋级胜者组,那么胜者组将在25/26两个比赛日进行,原本冠军赛就是赛事非常密集,选手一天要进行多场比赛,连续多个比赛日高强度密集赛事,对于选手体能将是极大考验,而29日即将开始的中国公开赛近在眼前,小晖的冠军赛出局,将会使自己获得更好的休息时间。

  相较于冠军赛这样无足轻重的比赛,几天之后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公开赛才是丁俊晖应该努力去争取的。

  赵晨彦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