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亚足联不干涉国奥打中超 中国足协集体“受审”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25日06:17

  昨天早上7点,中国足协一把手韦迪刚刚结束拜会亚足联主席哈曼的马来西亚之行,返回北京,他下午3点又出现在中超赞助商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于本次与哈曼会面的效果,韦迪直言满意,他透露称亚足联表态不会干涉国奥征战中超的方案。

  亚足联力挺韦迪

  本次吉隆坡之行,韦迪就“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的方案征求了哈曼的意见,韦迪说,“亚足联不会干涉中国足协的这一方案。”

  韦迪表示:“我向哈曼详细地介绍了中国足球的现状、中国的国情以及举国体制的具体内容,同时就这个方案征求了哈曼的意见。哈曼很理解,他希望中国足协能够结合本国国情,在符合亚足联规定的前提下,找出一条快速提高足球水平的道路。亚洲的未来在中国,希望中国足球能够尽快提高水平,亚足联将不干涉这个方案。”

  除此之外,韦迪还表示:尽管原足协一二把手南勇、杨一民被依法批捕,但亚足联并不会剥夺中国足协在协会中拥有的职务,南勇原担任的亚洲展望局主席、亚冠联赛特别委员会主席职务,杨一民原担任的竞赛委员会资深委员职务,亚足联都将继续留给中国足协。

  在吉隆坡期间,韦迪与哈曼吃了两顿工作餐,韦迪说哈曼非常支持中国足球的反赌打假行动,“我介绍了中国足球打假反赌的相关信息,也希望在合作领域进行沟通。哈曼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对于中国足坛丑陋现象的打击行动,坚定地支持打假反赌行动,他不仅对于我们近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也表示愿意继续支持中国足协。”

  中国足协集体“受审”

  按照体育总局《足球行业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日程安排表》,第一阶段整顿工作将于今日结束。从昨天开始,中国足协的全体中层干部和普通工作人员就开始了为期两天的总结,他们在整顿过程中的表现将接受专项工作小组的评定。

  中国足协内部的自纠自查工作原本应在周一和周二进行,但因足协一把手韦迪前往马来西亚会晤亚足联主席哈曼,该项工作因此改期。对于整顿工作第一阶段的收官会议,全体足协工作人员都高度重视,人人都认真准备了自纠自查的书面总结,他们将在大会上挨个宣读,总结内容主要包括:本人平时工作中是否存在问题,存在哪些问题;中国足球面临低谷,自己在相关工作领域内有什么责任;如何清除足球领域内的糟粕,保证从中国足协这个上梁开始做到廉洁、公正、健康……

  此外,国家体育总局曾研究决定,考虑将自纠自查活动细节向外界公布,以求公平公正。据悉,今天的“过堂”结束后,韦迪将选择合适时间公布教育整顿的相关事宜,外界关心的“问题中干”究竟是哪些人届时有望水落石出。本报记者李晶整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