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神灯17球14传照耀切尔西前进 不在巅峰他仍可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3月25日07:59

    搜狐体育讯 对阵朴茨茅斯,切尔西中场兰帕德似乎总有进球的运气,本赛季英超联赛首回合,切尔西正是凭借着兰帕德的绝杀,在主场2比1险胜朴茨茅斯。在2008-2009赛季中,兰帕德在朴茨茅斯身上同样有进球,那个赛季首场比赛,切尔西4比0横扫朴茨茅斯,兰帕德在上半场结束前罚进一粒点球;在往前推一个赛季,同样是切尔西主场,球队凭借着兰帕德的一个进球,1比0击败朴茨茅斯。在2005-2006切尔西卫冕英超联赛成功的那个赛季,切尔西主客场均以2比0战胜朴茨茅斯,兰帕德不仅在主场完成进球,客场也有一球入账。

  本场再次对垒朴茨茅斯,兰帕德显然不能放弃进球的“传统”,比赛进行到下半场补时4分钟,德科直传,乔-科尔禁区右侧传中,德罗巴远点头球摆渡,兰帕德小禁区内头球破门,5-0。这不仅是兰帕德本赛季的第17个进球,也是他近五个赛季对垒朴茨茅斯的第6个进球,毫无疑问,英格兰国脚已成为朴茨茅斯的头号杀手。当然,兰帕德本场比赛的贡献并不仅仅是一粒无关紧要的进球而已,除此之外,他还为队友送出一记美妙的助攻。第50分钟,兰帕德斜传,马卢达左路切入禁区小角度劲射破网,切尔西扩大领先优势,2-0。这是一粒非常重要的进球,虽然只是球队的第二个进球,但很好稳住了切尔西整支球队的心态,如果没有这个进球,相信安切洛蒂的球队再次陷入僵局,像上场客场对布莱克本一样,频频发起狂攻却无任何效果,反而被对手攻进一球。

  虽然本场比赛兰帕德表现并不是很出色,但却为球队贡献出1进球1助攻的数据,从中可以说明,即使状态不在巅峰的兰帕德,依然是可怕的。本赛季至今,兰帕德一共为切尔西出场41次,在队内仅次于队长特里,排在全队第二位。本赛季由于种种原因,兰帕德表现的并不好,时常被英国媒体质疑,称是什么原因使得兰帕德失去以往的进攻能力,昔日每个赛季能够进20+球的球员,进球数字锐减。其实,数据可以说明一切,或兰帕德没有以往同期进球多,但本赛季各项赛事打出17球14助攻,在英超能够完成双10+数据的球星除了兰帕德,只有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一人,这样的数据放眼欧洲也是罕见的。

  客场5比0大胜朴茨茅斯,不仅与领头羊曼联的差距缩小到1分,并在净胜球上追平曼联,都是47个,甚至进球数上切尔西要多出曼联3个。对于切尔西而言,战胜朴茨茅斯仅是例行公事,真正的大战时4月3日客场前往老特拉福德球场挑战曼联队,届时双方的胜负将决定本赛季英超联赛冠军的走势,重新找到进球状态的兰帕德,将是切尔西能否在客场掀翻曼联的关键球员。本场比赛结束后,《天空体育》对双方球员进行了打分,打进1球助攻1次的兰帕德,得分并不高,这也显示出他并未处在最佳状态,仅获得7分,该媒体给出的评语则是有一些不错的瞬间,显然不满意英格兰中场现在的经济状态,但好在他目前已经找回进球灵感。

  兰帕德能率先切尔西再次逆转曼联登顶英超吗?现在谈冠军似乎有点早,不过却有一处惊人的巧合:本赛季兰帕德在主客场均在朴茨茅斯身上取得进球,而兰帕德在此前的几个赛季中,能够在朴茨茅斯主客场有进球入账的赛季还要追溯到2005-2006赛季,当时兰帕德对朴茨茅斯主客场各进1球,帮助切尔西用两个2比0双杀庞贝军团。如此巧合再现,是否真的在暗示切尔西将夺得本赛季英超冠军呢?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