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长沙金德VS上海申花

于涛即将升任申花“活化石” 队长:我已准备好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25日08:26

  如果不是数字摆在面前,也许很多人都难以想象,看上去不怎么显山露水的于涛,竟然是职业联赛开打以来,代表申花出场次数第三多的球员。2010赛季,不出意外的话,于涛很快便会将“第一人”的荣誉,揽入自己怀中。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已经荣升为申花现役队长的于涛,对本周末即将开打的中超联赛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是的,我已经准备好了!”

  2002年,于涛跟杜威和孙吉孙祥一道,随有线02队并入申花,开始了职业联赛的征程。很快,于涛便凭借着自己的能力,在大牌云集的申花队中打上了主力。尽管是前锋出身,并且在中国国奥队中打的也是前锋,但是在申花队中,不管教练要求他打前腰后腰还是边前卫,适应能力极强的于涛,都能出色地完成任务。再加上一股子不怕死的拼劲,也让他不管是在徐根宝吴金贵这样的本土教练手下,还是在威尔金森和涅波这些洋帅的帐中,都能获得稳定的主力位置。

  到2009赛季结束,于涛在甲A和中超联赛中,总共代表申花出战179场。排在他前面的,是打了185场的刘军和吴承瑛,但两人早已经退役。这也就意味着,只要代表申花队再打7场比赛,于涛就将超越刘军和吴承瑛,成为申花队中的“第一人”。对于最近几年一直表现非常稳定,并且在今年戴上了队长袖标的于涛来讲,打破这个纪录,不过是一个时间问题而已。

  不过,现在的于涛,显然不会把心思放在所谓的破纪录上面。随着杜威孙吉和郜林毛剑卿等人的离去,现在的申花主力阵容,包括外援在内,几乎是清一色的新人。这种情况下,作为中场核心的于涛,他的发挥,也将直接决定着整个球队的运转。“不管是作为队长还是作为老队员,现在最大的感受,就是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于涛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以前踢球的时候,只要把自己该做的做好就可以了,但现在,于涛必须承担起队长的职责。在昆山与中邦队的热身赛中,出任后腰的于涛几次到边路接应冯仁亮,但或许是急于表现自己,虽然听到于涛在叫自己,但小冯还是选择了突破。其中有两次,因为被对手断球,还险些被打了反击。不过,于涛并没有因此责怪冯仁亮,在处理完险情后,都会跟冯仁亮说一声“没事”,并且告诉他“再来”,一派的队长风范。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