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 CBA季后赛-上海VS辽宁

上海男篮差点翻船 刘炜:可能会与辽宁打到最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25日08:39

  晨报记者 黄 嫣

  昨晚揭幕的CBA季后赛成为上海男篮再度出发的标志,对于久违了三年的季后赛,每个队员都摩拳擦掌,力求在白热化的竞争中杀出一条血路。但陌生的季后赛到底能带给他们什么,现在还是一个谜。

  刘炜:郭士强给辽宁带来新气象

  “郭士强接手辽宁队后,给球队带来了新气象,他们的作风非常顽强,现在大家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要看谁的拼劲更足。”在刘炜他们看来,如今的辽宁已经不能简单用“中游球队”去形容,事实上,国家队主帅郭士强所带来的革新,逐渐开始起化学反应了。“我想我们和辽宁队的比赛会打得非常激烈,应该会一直打到最后一场比赛,会是一个五五开的局面吧。”刘炜表示,辽宁和上海一样,都是擅长打外线的球队,张庆鹏对卢卡斯,如此相似的对阵,也从一开始就决定了这次季后赛不一般。

  其实,昨晚这场比赛虽然从开场气势来看,上海男篮一如既往地保持了高水准,上手就成功压制住了对手,甚至在前8分钟时间内,打出了一波19:6的高潮。但如此高调的“开局”并没有维持整场,上海队这边稍有疏忽,很快就被对手赶超了,以致于上海男篮在昨晚的比赛中险些翻船。接下去将面对辽宁的两个主场,上海男篮的前景无法简单用“乐观”去概括。就像邓华德说的,季后赛充满了未知,上海队要做的就是打好“下一场”。

  季后赛上海采取全新安保措施

  事实上,不少上海球迷已经认定了玛吉斯男篮势必会踏过辽宁队,昂首挺进下一轮,昨晚爆棚的上座率足以说明他们的信心。相较于球队的冷静,球迷们早已迫不及待地开始憧憬上海与广东的半决赛,好似那一刻才是季后赛的真正主题。

  但就在昨天,篮协开出了常规赛最后一张罚单,而且是开给上海男篮的——“由于在常规赛最后一轮主场球迷扔了两个矿泉水瓶,被罚款4万元(赛区1万俱乐部3万)。”这份罚单在昨晚开赛前被传真到了上海男篮俱乐部手上,无异于给过于冲动的球迷们打了一针“镇定剂”。同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球队也迅速地开始行动了。

  就在昨天晚上,俱乐部已经调整了安保措施,增加了安检手段,比如说矿泉水瓶从昨晚开始无法被带进场,球迷也不能多次出入场馆。种种限制手段都是为了更好地维持观赛秩序。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玛吉斯男篮俱乐部发言人张弛表示,俱乐部采取的这些措施主要是为了保护赛场,同时也是营造一个更为健康的环境,这一切都需要大家去维护和支持。

  主帅邓华德也表示,1/4决赛多一个主场的优势是队员们拼回来的,“就像争取过后,坐在沙发上好好享受一般,仔细品味这美妙的季后赛果实吧”。但对于球员和球迷而言,现在最需要的是冷静、冷静,再冷静。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