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巴萨200战终停止疯狂脚步 1危险信号露苗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3月25日08:40

    搜狐体育讯 与奥萨苏纳一战,是梅西第200次代表巴萨出场。此前5场攻入11球的跳蚤,非常希望能给这次里程碑之战留下点纪念品。但天不遂人愿,阿根廷人却恰恰在这场比赛中哑火。梅西的巴萨生涯数据,也变成了出场200次攻入114球。

  “还有谁能阻挡梅西?!”在上周末跳蚤上演帽子戏法后,皇马喉舌《阿斯报》近乎绝望的呐喊道。巴萨与奥萨苏纳一战,让马德里人找到了答案:门柱。或者更确切的说,是糟糕的运气。52分钟跳蚤获得了本场比赛最佳破门机会,佩德罗右侧挑传,梅西适时插上单刀铲射。但在射门的一刹那,跳蚤虽然踢到了皮球,但却没能踢正位置,阿根廷人不可思议的浪费了这次绝佳机会。

  82分钟梅西再次与进球失之交臂,在接应到伊涅斯塔的横传后,梅西的左脚射门让奥萨苏纳门将里卡多缴枪投降,但却击中了左侧立柱。这是梅西本赛季第5次射中门框,如果幸运女神帮帮忙的话,跳蚤甚至能在今夜攻入本赛季第39个进球,并打破上赛季创造的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

  但除了这两次机会之外,梅西本场比赛贡献不多,跳蚤显然不像此前几轮那样势不可挡。数据是最好的证明,梅西一共只有4次射门和5次突破,被抢断的次数则高达16次。无论梅西出现在右路还是中路,卡马乔都为他布置了两个“贴身保镖”。奥萨苏纳另一战术是在前场尽可能战术犯规以阻止巴萨快攻,这也在一个层面上削弱了跳蚤的威力,反击战中的长途奔袭本是梅西的王牌杀招。尽管瓜帅宣称“这是梅西最让我满意的比赛之一”,但在《每日体育报》的网络评分中,梅西只被打出了6.4的平庸分数。

  梅西运气的确不好,奥萨苏纳的防守也很有针对性。但对于一个已经被提升到球王高度的球员而言,这原本都不应该成为障碍。运气差可以靠多射门来弥补,而奥萨苏纳也只不过是一支此前西甲客场3连败的弱旅而已。梅西真正的问题,还是出在了自己身上。或者换句话说,是出在了瓜迪奥拉身上,梅西累了。巴萨本赛季迄今为止踢了45场比赛,梅西参加了39场,出勤率高达87%。而在最近12场比赛中,梅西11次打满全场,唯一一次被换下时,计时器则已经指向了第88分钟。即便是铁人,也经不住如此透支。赛前西媒曾呼吁瓜迪奥拉在今夜让梅西休息,但瓜帅却一意孤行。接下来两战巴萨将会在客场对阵马洛卡和阿森纳,跳蚤轮休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最近两年梅西几乎没怎么受伤,这得益于瓜迪奥拉对他的保护,瓜帅时常让跳蚤轮休坐板凳。但随着本赛季进入关键期,瓜帅越来越不敢让跳蚤休息。欧冠场场是生死战,西甲中来自皇马的压力也使得瓜帅不敢有丝毫大意。“我不觉得球员体能上会存在问题,我更担忧心理层面。”瓜迪奥拉赛前的话,颇有点自欺欺人的味道。对梅西的过度使用,不但将很可能使得跳蚤在赛季末期因体能问题而陷入低迷,更会增加他的受伤隐患。(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