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蔡斌辞去中国女排主教练 王宝泉接替成新任主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3月25日09:05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王宝泉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出任女排主帅,中国女排主教练,中国女排,蔡斌离职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王宝泉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出任女排主帅,中国女排主教练,中国女排,蔡斌离职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王宝泉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出任女排主帅,中国女排主教练,中国女排,蔡斌离职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25日发自北京)结束了联赛的争夺,中国女排将重新集结出发,开始新赛季的征程,只是,在赛季还未开始,就有一则重磅消息出台。刚刚带领天津女排在八年中拿到第7个联赛冠军的年轻教练王宝泉出任国家女排主教练,原主教练蔡斌下课。

视频:王牌教练入主女排 王宝泉接替蔡斌出任主帅

  >>王宝泉执教成绩:带天津队夺7冠 曾辅佐陈忠和

  北京时间2010年3月25日上午9点,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新闻通气会在训练局东院召开,包括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副主任李全强、领队胡进等多人参加会议。“国家女排教练班子进行调整,任命王宝泉担任国家队教练一职。”会上,中心主任徐利如此宣布。这样的调整,无疑给大家一个重要信号,刚上任一年的蔡斌已经失去领导的信任,最终导致“下课”。

  事实上,早在2009年,奥运会后调整年组建新一周期国家女排教练员班底时,王宝泉就是主教练的得力人选。

  他是排坛的金牌教练,1961年出生正值执教生涯的鼎盛时期。之前,他曾辅佐过郎平、胡进以及陈忠和等多人主帅,担任过国家队助理教练一职。而在担任天津女排主帅期间,更是把这支身体条件并不出众的队伍带成了金牌之师,8年内7次问鼎联赛桂冠,并在全运会赛场成功卫冕冠军。尤其是本赛季,在大量老队员退役,李娟等主力受伤迟迟不归的情况下,王宝泉启用新人,小将陈丽怡俨然成为一个新新升起的新星,而在总决赛对上海队在先失一场后,他即使调整,带领队伍实现逆转拿到冠军,其执教能力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肯定。

[点击观看更多图片]
3月21日,王宝泉率领天津女排获得09-10赛季女排联赛冠军
[3月21日,王宝泉率领天津女排获得09-10赛季女排联赛冠军]

  不过,在一年前新一届国家队成立的时候,王宝泉并未能如愿成为中国女排的主教练,帅位被有着“小诸葛”之称的蔡斌夺得,后者比王宝泉小五岁,同样是二传出身的他,曾带领上海女排四次蝉联全国冠军,并一直担任国家青年队主教练。但这位少帅从接任中国女排后不久就开始遭遇信任危机。

  6月份的欧洲拉练,两负亚洲老对手日本,是对蔡斌执教能力质疑的开端,随后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1胜4负排名第5的成绩,也追平历史最差纪录,这也使他“下课”的声音开始愈演愈烈。9月在越南进行的亚锦赛,蔡斌率队在决赛中不敌泰国队,未能夺回亚洲冠军,并失去了参加大冠军杯赛的资格,更是开创历史之先河,全国球迷上下震怒,“下课”的呼声也达到了最高潮。尽管之后蔡斌并没有就此被免职,但在全运会结束之时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在答记者问时也首次表示“国家队三四月份再次集训时,教练员会进行小的调整,局部的调整。”

  只是没想到,当初所谓的“小调整”是如此的巨大。新赛季尚未开始,中心就做出如此决定,看来所有关心中国女排的人已经确实等不及了。

survey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王宝泉能够带队取得好成绩
感谢蔡斌此前的工作
消息出的有些突然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