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朱骏微博露真情 杜威:踢好球是对绿城最大回报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3月25日10:37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围绕着杜威转会的足坛大戏昨天剧终,这出戏以杜威转会绿城,申花和绿城一个赢了面子、一个赢了里子而告终。从去年11月传出杜威加盟绿城到昨天正式完成手续,前后经历了四个多月。

  “今天下午,上海足协将杜威转会证明发至浙江足协,并得到中国足协确认。此举标志着杜威转会手续正式完成,本周六19:30,杜威将第一次正式代表绿城参加中超联赛与山东鲁能的比赛。”昨天下午,绿城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确认杜威加盟,这出上演了三周之久、扑朔迷离的转会大戏,终于画上了一个句号。

  最后一出戏 早就设计好

  这两天,绿城和申花俱乐部之间上演的这场好戏,其实早在19日于河北香河进行的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上,就设计好了。

  当时,两家俱乐部因“合同门”问题要求中国足协仲裁,中国足协出面协调,绿城、申花、浙江足协、上海足协的代表全都坐下来协商。当时申花俱乐部表示,在杜威转会一事上,绿城太不给申花面子了,申花老板朱骏并不是存心阻挠杜威转会绿城,但就是咽不下这口气,只要绿城肯道歉,万事好商量。在经过一番沟通之后,绿城俱乐部为了让杜威顺利转会,觉得放低点姿态也没什么。“申花也没提什么过分的要求,也未增加任何苛刻的附加条件,我们觉得能友好解决这件事当然最好。”绿城俱乐部一高层告诉记者。

  当天,双方就商议好了道歉的形式、内容以及发布时间,只要绿城履行,申花就会兑现诺言。按照19日的约定,绿城前天在官网发表了道歉声明。与此同时,杜威也身着申花队服,回到了申花基地。

  申花兑现诺言 朱骏微博露真情

  绿城摆低了姿态,兑现了之前的承诺,而申花也没有爽约。昨天下午,申花俱乐部在杜威的转会证明上盖章,连同杜威的参赛证一起交给上海足协,而上海足协也在转会证明上盖上了公章,并将这些材料发至浙江足协。今天,中国足协就将为杜威注册,杜威也将正式成为绿城的一员。绿城球迷表示,俱乐部和吴金贵能为杜威这么做,虽然输了面子,但赢了里子。“这样的俱乐部,更能让球员产生归属感。”

  至于道歉信的前因后果,沈强表示,具体与申花谈判的细节不方便透露,但他透露,双方最后一次谈判,“也并没有就合同细节进行任何的变更。”所以提高转会费,包括杜威永远无法对阵申花,不过是以讹传讹罢了。

  挣到面子的朱骏昨天在其个人微博中写道:“杜威,你知道的,2008年我做了一个选择,一道二选一的选择题,很难,最终我选择了你而放弃了李玮峰。现在,你一定能感受到做一道二选一的选择题其实是那么那么的困难……我认为我们共同经历过的这两道选择题是不该有错对的,无论你选择的是恩情还是利益,都应该被理解和体谅,就像我当初在你和他之间的选择一样,没有对与错,只看人和事的发展和未来,别太纠结在这次选择的结果中,向前看!”

  态度

  杜威

  踢好球是最大的回报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昨天下午,在完成中国足协的注册后,杜威终于舒了一口了,围绕着他的转会终于以皆大欢喜而结局。

  成功转会后,杜威心口的一块大石终于落了地。有球迷说,“杜威你得学会感恩啊。”对此,杜威表示,他一定会认真踢球,要对得起绿城俱乐部。而前天杜威身披申花队服的照片着实把球迷吓了一跳。杜威说:“感谢绿城球迷这么关心我。昨天我穿回申花队衣,也算是和申花作别。我在申花八年,也是有感情的,回到申花基地,我跟过去的队友们告别一下,道声珍重。”

  当晚,杜威就回到了绿城中泰基地,昨天他终于等到了好消息。“我知道绿城俱乐部为我做了很多事,我也很感激。我能做的就是踢好每一场球,回报俱乐部,回报球迷。”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