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城南一和VS北京国安

路姜自责失误但不愿背黑锅 直言媒体不应妖魔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3月25日12:2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25日报道)客场1-3不敌城南一和的比赛已经过去2天时间了,几乎所有国安将士都在慢慢平复失望的情绪,但是作为第一个丢球的直接责任人路姜,这几天却一直沉浸在懊悔之中。对于自己的那次上抢失败,路姜坦言有些失误,在面对搜狐体育时,路姜非常大度地承认国安输球因他而起。

  回放国安第一个丢球镜头,当时城南队10号前锋拉丹季奇禁区弧顶一带拿球,作为中后卫的徐云龙和右边前卫的路姜同时上抢,但是拉丹季奇一记巧妙的地滚球从徐云龙和路姜中间狭小的缝隙中穿过,左路的城南队14号宋浩英无人看防,后者跟上一脚劲射,洞穿了杨智的十指关。

  这个球是从国安的右路打进,从直接责任人来看,镇守右路的右前卫路姜和右后卫罗斯都有责任,不过当时罗斯已经退到了徐云龙的身后准备补门,所以造成了国安右路出现一大片空白区域。回想起这个丢球,路姜告诉记者,这都是因为他和罗斯的沟通不利造成的。

  “当时洪指给我的指示是要给对方压力的,所以我不能收太紧,必须向前压给对方压力。但是罗斯当时的想法是想守,他希望和我一起先把防守做好,这就造成了一定的偏差”路姜显得非常无奈。

  客观来看,此球丢球第一责任人确实是路姜,但是正如徐云龙和洪元硕都强调的,丢球不是一个人的责任,国安第一个失球折射出的,其实是国安整个右路乃至中路防守系统都出现了问题,反映出的是场上队员思路存在很大分歧。

  比赛结束当天晚上,路姜也是非常沮丧,不过作为男人的他还是主动到洪元硕房间内,向主教练道歉并表示愿意承担责任。洪元硕和路姜进行了非常坦诚的交流,前者并没有过于责怪路姜,这也令路姜心情稍稍得以宽慰。

  不过随后路姜在网上却发现指责他的消息铺天盖地而来,很多网友都把矛头指向了他,另外一些媒体在报道中也放大了他的失误。“我觉得我承认是自己的失职,我也愿意背这个黑锅,实际上当时那个情况属于可上可不上,我既然上了,最后丢球,肯定是懒我,实际上我也点背,刚上场没多久就被进球了,正好卡在这个点上了。”路姜认为媒体和球迷不应该过于妖魔化自己,想想自己在冬训期间练得非常狠,亚冠开始后前两场一直没上,也是憋着一股劲,真正上场之后,还没怎么适应就被进球了,而且还是自己这路出问题,路姜非常郁闷。

  “我现在对自己倒不是太担心,就是害怕大家因为我而去指责洪指,说他换人不利,或者害怕因为我而去谩骂我们整个国安。我自己背黑锅无所谓,但是不能给全队造成伤害,这是我不愿看到的”路姜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