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亚足联要求球队打满33场 于洪臣:中超必须扩军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3月25日12:29

  本报讯 日前,亚足联联赛特设委员会暨亚冠联赛委员会借亚足联年度首次工作会议之机,向各国、地区协会重申,各国顶级联赛从2012年起必须达到33轮次赛事的硬性指标,否则将被削减亚冠分配名额。昨天,主管联赛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对此表示,“中国足协一定严格执行亚足联的有关要求筹划中超扩军。预案有多种,其中还不排除升四降二。”

  不排除采用升四降二

  亚足联其实早在2008年制定亚冠改制计划及对各会员协会顶级联赛全面评估后,就提出了各国顶级联赛单季场次不少于33场的要求,不过亚冠在2009赛季改制亮相后,除日本、伊朗、伊拉克三国的顶级联赛队伍达到18支外,包括中国、韩国、沙特、阿联酋等亚洲足球强国的联赛规模都没有达到这个数字,韩国K联赛在今年扩军后也不过15队。这让亚足联多少有些不快,于是借此次亚足联年度会议的机会,向各足协的代表重申了这一刚性要求。

  于洪臣昨天表示,足管中心会全力配合亚足联的有关要求,落实中超扩军,不过考虑到本赛季中超已经确定沿用升二降二的竞争办法,2011赛季如何选择,中心还有充足的时间仔细斟酌。至于具体的办法,足管中心将不排除采用包括“升四降二”的可能。

  国奥中超方案5月敲定

  新赛季中超联赛即将在3月27日打响,而国奥队参加中超的具体事宜还没有最终确定,关于最终方案的出台以及俱乐部公投等热点问题也就成了记者关注的焦点。

  对于自己之前提出的十条草案,昨天,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这只是一个初步的方案,他们会在整合大家意见的基础上,再提出一个建设方案,经过俱乐部和地方足协的讨论,再最后定出一个合理的方案。对于最终的方案,韦迪表示会于5月上旬出台。

  此前曾有传闻称国奥组队打中超的赢球奖金将达到每场30万元,对于这种说法,韦迪给予了否认:“这是别人的建议而已,但这种奖励的成本有点太高了,足协肯定承受不了。”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