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重庆力帆

新赛季力帆盼涅槃心态关键 主力阵容实用是标准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3月25日14:14

  本报记者 陈维灯

  本周末,2010赛季中超联赛将全面拉开大幕。今年戏剧性留在中超的重庆力帆也将在本周六客场挑战亚冠球队河南建业,开始新赛季的征程。

  5次征程中超,5次积分垫底,但却只有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降级,有中超“不死鸟”之称的力帆今年已经不再满足于保级,而是在经过一系列的调整后,对新赛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目标提高 心态是关键

  在外界看来,力帆队新赛季惟一的目标就是保级。但是主帅李树斌对这一论调并不认可,“以我们的实力,争取进入前10名才是最合理的目标”。

  李树斌坦言:“从‘冲超’到‘中超’,对我们而言,并非太大的挑战,有效的人员补充也提高了球队的实力。今年的联赛,我们不会是一支‘鱼腩’,而会成为一块‘硬骨头’。在这样的背景下,只把目标设定在保级上似乎有些保守,我认为至少应该是力争进入前十名。”

  李树斌现在担心的是队员的心态。他表示:“力帆队近年来战绩不佳的主要原因,不是技战术层面的,而是队员不够自信。要想取得好成绩,我们必须想办法让队员更自信,心态更稳定。”

  在解读球队的新目标时,李树斌表示,这其实也是一种心理暗示,“按照过去的经验,第10名到第14名也就是2、3分的差距,从保级到第10也就是多赢一场球的事。目标的调整,更多的是希望在心态上给球员一些改变。”

  主力阵容 实用是标准

  近几个赛季,受制于板凳“厚度”不足,力帆在排兵布阵上一直是捉襟见肘。为此,俱乐部引进了多名实用的内外援。

  对于球队目前的人员配置,主教练李树斌也比较满意,首先是球队的板凳深度加强了,每个位置几乎都有3名左右的球员在竞争;其次是球员的心态正在发生良性的变化,表现出的自信心令人满意;防守的痼疾有了明显改观,后防线更换了很多个人能力不错的球员。

  尽管李树斌表示暂时不能透露球队的主力阵容,但按照目前的状态和实力来看,后卫线上,科特迪瓦外援多乌达将铁定占据一个中后卫的位置,赵世权则坐稳右后卫的位置,剩余的两个主力后卫名额将由周恒、李毅男以及赵和靖三人“竞争上岗”;中场方面,乌干达外援安德鲁将出任后腰,黄希扬、胡伟有望占据另外两个名额,王锴、吴庆以及吴鹏将为最后一个位置而竞争;何塞和久基奇将联袂搭档锋线。

  赛程艰难 抢分是重点

  从赛程上看,力帆将遭遇一个艰难的开局,除了青岛中能和长沙金德实力相对较弱外,其余的对手分别是河南建业、山东鲁能、上海申花以及浙江绿城,都是极其难啃的骨头。因此,前六轮比赛,除了主场对青岛中能和长沙金德有望获胜外,对其余对手,力帆想要取分难度极大。

  要想完成进入前十的赛季目标,力帆本赛季关键是要从实力相当的对手身上抢分。从目前来看,实力大幅削弱的长沙金德,升班马南昌八一和辽宁,将是力帆必须取胜的对手。另外,能否在与中游球队天津康师傅、南昌八一、大连实德、深圳以及江苏舜天的对阵中抢到足够的分数,也将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