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 CBA季后赛-上海VS辽宁

季后赛上海99-97险胜辽宁 后卫PK第一场就开始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25日14:23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沪辽之战,焦点在双方豪华的后卫线之间的比拼,尤其是张庆鹏和刘炜这对国手级后卫,每一次相遇都会擦出强烈的火花。昨天面对张庆鹏的出色发挥,刘炜在沉寂了整整两节后,终于给出了强硬的回应。

  尽管离张庆鹏的生日还有4天,昨天到场的辽宁球迷还是打出了“张庆鹏,生日快乐!”的标语,而在比赛之初,先声夺人的是刘炜,刘炜在第一节独得8分,而对位的张庆鹏除了2次失误外,几乎没有什么表现。

  然而张庆鹏不是那种会一直沉睡的球员,第二节还剩6分钟,张庆鹏突然在离季后赛三分线外的一步投中三分,激动之下,张庆鹏做出了一个展示肌肉的动作。很快他的第二个三分又一次命中,张庆鹏狠狠地拍着自己的胸脯,向上海队示威。

  张庆鹏对于上海队威胁毋庸置疑,他每一次投中三分,都让现场球迷紧张不已,而面对张庆鹏的出色发挥,刘炜却在第二和第三节陷入了低迷,其间的8次投篮全部失手。但和张庆鹏一样,作为球队的核心,刘炜总会担当起重任,在辽宁第四节反超比分后,上海球迷终于等来了苏醒的刘炜,他也连续投中2个三分,第四节拿下了11分,为球队守住胜果,当刘炜投中第二个三分时,他也像张庆鹏第二节时一样,拍打着自己的胸脯,一舒胸中恶气。

  张庆鹏全场拿下23分,刘炜也贡献了19分,虽然数据上张庆鹏更胜一筹,但刘炜和他的球队却笑到了最后。加上卢卡斯、杨鸣,这群出色后卫之间的较量,将成为这个系列赛的焦点,邓华德赛后对两队的后卫都赞叹不已,“我很喜欢两支球队的后卫组合,他们4个人是值得球迷为他们买票到现场来看球的球员,而这些后卫之间的对抗,将成为这个系列赛的焦点。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