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杜威终全部完成转会手续 申花有面子绿城捞实惠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25日16:23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下午3点请看申花官网。 ”关于杜威转会的最终结果,这句话成了大忽悠。直到昨晚深夜,人们也没有在申花俱乐部的官方网站上看到任何关于确认杜威转会绿城的消息。

  和上次单方面宣布杜威已经转会绿城一样,这次还是绿城俱乐部在自己的官网上发布会了杜威完成所有转会手续的声明。不过,今天这个消息随后很快在中国足协的官网上得到了确认。

  至此,杜威从申花转会绿城的“肥皂剧”终于等到了大结局,最终以身价525万元人民币转会的杜威将肯定能够以绿城队员的身份出现在本周六中超首轮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

  杜威继续当债主

  虽然“杜威转会”的大结局中,朱骏和申花看似争足了面子,但其实在三方最后一晚的谈判中,求才心切的绿城俱乐部以及急于逃离申花的杜威都守住了自己最后的底线。而申花方面的惟一收获也就是让绿城多掏了25万人民币的足协转会管理费。

  首先,在杜威的欠薪问题上,申花原本的打算是在转会完成时一笔勾销。但绿城方面表示没有理由要为球员和原俱乐部之间的烂账买单;杜威个人也选择了拒绝。迫于多方反对,申花只能让杜威最终保留了继续讨薪的权利。

  其次,尽管申花将绿城和申花比赛时杜威不能出场的年限缩短为了两年,但在绿城的积极争取下,最终的协议中,杜威仅仅是本赛季无法代表绿城出战与申花的比赛。

  其实谈判最关键的还是最终的转会费,申花开出了参考广州恒大给杜威的价格,这当然引发了绿城的强烈抗议,毕竟杜威的身价双方在之前的那份合同中就敲定了是500万元人民币。最后绿城表示愿意额外帮申花支付交给足协的转会费 5%的管理费——25万元,从而扫清了杜威加盟绿城的最后一块绊脚石。

  申花喜欢兜圈子

  带着成功的喜悦,本周二晚上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透露,大结局“周三下午3点请看申花官网”。

  但申花俱乐部方面却始终犹抱琵琶半遮面,在杜威转会的最终结果上更愿意和大家玩“躲猫猫”。昨天下午两点左右,在2010年全国足球联赛上海赛区工作会议前,申花领队郭光琪接受采访时依旧闪烁其辞,并没有正面回应。而在人们期待的下午3点到来之时,申花俱乐部的官网上仍旧是静如止水。头条还是两天前有关青少年足球的旧闻。

  难道杜威转会又起波澜?申花的异常举动再次引来的人们的猜测。结果直到绿城官网发布杜威转会成功的消息后,接近下午5点,申花官网才“羞答答”地将头条换成了《投资人微博感慨杜威 申花感谢足协公正服务》。通篇文章只字未提确认杜威转会绿城,而只有老板朱骏在微博中给杜威的临别赠言,以及为杜威履行了相关手续后,领队郭光琪对于足协此次公正态度的感谢。

  对于为什么没有像郜林正式转会时发表相关声明,申花方面表示,“我们发什么声明啊,多傻啊。 ”看来朱骏和申花如此隐晦地确认杜威转会成功,为的就是要赚足之前失去的面子。

  绿城终得心上人

  由于申花方面并没有如约在昨天下午3点发布确认杜威转会的消息,因此绿城俱乐部方面的电话几乎被心急的记者们打爆了。好在等不及申花的他们在下午4点多自己先确认了杜威转会的手续已经全部完成。

  “今天下午,上海足协将杜威转会证明发至浙江足协,并得到中国足协确认。此举标志着杜威转会手续正式完成,本周六19:30,杜威将第一次正式代表绿城参加中超联赛与山东鲁能的比赛。在杜威转会过程中,绿城俱乐部和申花俱乐部本着道义、真诚的态度,在中国足协的领导和协调下,在浙江足协和上海足协的积极协助下,进行沟通和协商,最终使得转会圆满解决……”

  尽管申花并没有及时回应绿城方面的消息,但最终让整个杜威转会闹剧板上钉钉的是中国足协官网下午5点半的 “关于杜威转会事宜的通告”:“经上海申花联盛俱乐部、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及杜威本人共同协商,已达成一致意见。经中国足协审核,同意杜威正式转会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 ”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