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因泄愤被罚款蔡赟致歉 失眠急躁请求付海峰原谅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25日16:55

  在前不久的全英羽毛球赛上,中国羽毛球队男双名将蔡赟在比赛后踢飞球包,吃到红牌,并被罚款。视频流传到网上后,蔡赟遭到了部分球迷的指责,在回到国内后,蔡赟在博客上写了一份公开信,向球迷以及搭档付海峰致歉。

  全英赛泄愤被罚款

  事情发生在全英赛男双四分之一决赛后,在那场比赛中,蔡赟和付海峰以1:2不敌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从而无缘四强。2009年,蔡赟和付海峰夺得了全英赛冠军,这次他们是带着卫冕的雄心壮志而来的,况且“风云组合”以前还从未输给过这对丹麦选手。

  郁闷至极的蔡赟,在比赛结束后,一脚将自己的球包踢飞,球包里面的拍子和毛巾飞向了观众席,观众席上顿时嘘声一片,随后裁判向蔡赟出示了红牌。根据规则,蔡赟的红牌将被纪录在案,并且有相应的罚款,蔡赟踢包的视频上网后,引来了一些球迷的非议。

  失眠让他变得急躁

  蔡赟和付海峰,作为中国的第一男双,在球迷中拥有极高的人气。作为苏州人,蔡赟在以往也表现得较为温文尔雅,这次踢包的事情发生后,对他的形象造成了一些影响。有些球迷在网上留言认为,不管输球还是赢球,都应该表现出风度,蔡赟的这种行为显然缺乏大将风范。

  蔡赟在自己博客上的公开信里表示,之所以自己出现急躁情绪,跟长期失眠有关。去年世锦赛之后,蔡赟和付海峰因为伤病原因,只参加了一站韩国超级赛。迫切想要重返赛场,但又无奈于伤病,过大的压力对蔡赟的心理造成了影响,导致了睡眠出现了问题,从而加重了脾气急躁。在承受巨大压力下,蔡赟出现那样的过激行动,也就不难理解了。

  请求付海峰原谅

  实际上运动员在比赛中出现过激行为,比较常见。像国乒队的陈玘摔过椅子,马琳摔过拍子。蔡赟的队友林丹也曾经有过数次摔拍子、毛巾的行为。

  偶尔出现一次情有可原,但屡犯不改就会让球迷难以容忍。在事情发生后,蔡赟也感到很懊悔,冷静下来后他也对此做了反省。

  回到北京后,当看到媒体的报道,网络上球迷的热议,蔡赟更是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他先是向李永波和田秉毅两位教练道歉,随后写了书面检查,并愿意在全队做公开检讨。

  除了向球迷们致歉外,蔡赟也向自己的搭档付海峰表示歉意。他说:“对不起,我的脾气有时就是这样,希望你能谅解。和你搭档的7年时间我们经历得很多,成功,失败,开心,伤心……我想没有什么可以阻止我们,我会珍惜最后这几年的羽毛球生涯,更珍惜和你的友情。”(本报记者/赵彦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