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国办发文规范足球赛:体育事业 要坚持政企分开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5日17:59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国务院办公厅要求,从国情和项目特点出发,借鉴国际经验,鼓励引导、规范发展足球等职业体育赛事。国务院办公厅日前下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足球”是《意见》中唯一明确点名的体育项目。

  体育事业坚持政企分开

  中国足球的水平让国人和球迷比较伤心,而一段时间以来,足坛扫赌打黑反腐风暴引起各界关注,南勇、杨一民等足协高层和被称为金哨的陆俊等裁判被带走调查,也让球迷对足球健康发展看到了一些希望。这次国办下发《意见》中,“足球”又成为唯一列举出的具体体育项目。

  《意见》单独列出“支持和规范职业体育发展”,要求完善职业体育的政策、制度和管理体系,严格职业体育俱乐部准入和运行监管,扶持职业体育俱乐部建设,健全职业联赛赛制,促进规范健康发展,不断提高职业体育水平。

  依照《意见》,体育事业的发展还要坚持政企分开、政事分开、政社分开、营利性与非营利性分开原则,充分发挥市场在体育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消除和防止对体育市场资源的限制和垄断。

  露天体育场应免费开放

  根据《意见》要求,各地要防止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体育场馆及其配套设施闲置浪费或挪作他用,公共体育设施应当根据其功能、特点向公众开放,并在一定时间和范围内,对学生、老年人和残疾人优惠或免费开放。

  对露天体育场,要创造条件免费开放;已免费开放的不得改为收费经营。有条件的学校体育场馆应向社会开放,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体育设施创造条件向社会开放,实现体育资源社会共享。

  《意见》还提出积极稳妥开展新兴的户外运动、极限运动等项目的经营活动。到2020年,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体育骨干企业和企业集团,形成一批有中国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体育产品品牌。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