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股神”姚明大赚37倍 三年前股票市值2500万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3月25日18:25

  晚报讯 投入不超过67万元,3年后股票市值将近2500万元,高达37倍的回报率,这样的人当然算是股神。而这个人的名字叫做姚明,他在三年前入股的某公司于昨天开始在网上、网下申购,发行价为37元,而姚明在三年前以不超过67万元的价格,得到了其中的67.5万股。

  资料表明,姚明的持股比例为0.75%,是昨天开始申购的该股票的第4大股东。按发行价37元计算,姚明持股市值高达2497.5万元。根据目前中小板公司一般的市盈率计算,如果该股票上市后静态市盈率达到50倍,其定价将超过40元,姚明持有的股份价值将接近3000万元。这家公司是在去年12月首发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通过的。按照其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发行3000万股股份,拟募集资金4.69亿元,以此测算的每股发行价格应为15.63元。但现在发行价高达37元,比预计高了不少。

  这家公司的招股说明书并没有说姚明是如何得到该公司的股份的,根据招股说明书透露的信息,该公司的控股股东郭信平与姚明在2007年12月18日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向姚明转让其所持公司37.5万元的股权。 6天之后,该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姚明持有的股份也扩大为67.5万股。

  业内人士表示,姚明可能是用他品牌代言的酬劳入股,并没有支付多少真实的现金。 (张健强)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