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男乒争锋

乒球亚洲杯解签:不是冤家不聚首 刘诗雯成大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3月25日18:3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签表揭晓。男单方面,两位中国小将张继科、许昕小组赛各遇冤家,可谓“不是冤家不聚首”。女单相对来说,上届亚军刘诗雯小组赛面对的对手更强一些,冠军很有可能在三位国手之间产生。从近期丁宁屡胜李晓霞,而刘诗雯又屡胜丁宁看,刘诗雯有望弥补上届的遗憾。

  男单:不是冤家不聚首 张继科战高礼泽 许昕碰徐贤德

  男单方面,真可谓“不是冤家不聚首”,三位参赛的国手有两位在小组赛遭遇到了“冤家”。张继科与中国香港名将高礼泽一同被分在了B组,在去年11月份进行的亚锦赛男团半决赛,张继科曾1-3输给了高礼泽。C组同样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在上月进行的卡塔尔公开赛首轮,许昕正是爆冷输给了小他一岁的韩国新星徐贤德。

  张继科和许昕分别输球都是有爆冷的成分,再次面对宿敌,两人不仅加深了对对手的了解,更是会杜绝轻敌因素。两面实力均衡的张继科以及进攻火力十足的许昕有望双双复仇,最终锁定小组第一。值得注意的是,许昕所在的C组还有年仅15岁的日本天才少年丹羽孝希。对于这位手感出色的小将,许昕也需谨慎应对。

  老将马琳把守A组,能够对他构成威胁的仅新加坡名将杨子,马琳正常发挥就将锁定小组第一。对马琳和张继科而言,亚洲杯是两人打破近两年国际以及洲际赛事单打冠军荒的大好机会,考虑到张继科对马琳胜多负少,以及许昕近期状态奇佳,马琳打破冠军荒的难度不小。

  女单:国手小组赛形势好 刘诗雯夺冠大热

  李晓霞分在了D组,处在半退役状态的中国香港名将柳絮飞已算名气最大的对手。李晓霞在直通莫斯科第一阶段展现出了不俗的状态,对她而言,只要阑尾炎手术恢复良好,以小组第一晋级就没有悬念。丁宁处在C组,对手名气都不大,形势看上去一马平川,实则暗流涌动,泰国选手高王曾在08年韩国公开赛爆冷战胜过刘诗雯,韩国的石贺净是一位中国的海外兵团,年纪较轻的她具备不俗的实力。不过丁宁实力较强,只要正常发挥就不会出现冷门。

  上届亚军刘诗雯与新加坡的王越古、中国香港的张瑞这两位老将一同分在A组。相比其他两位国手,刘诗雯小组对手实力最强,不过这两位老将尽管名气不小,但由于打法被国乒摸得比价透,对刘诗雯的威胁并不大,不出意外刘诗雯将以小组第一晋级。在近一两年的比赛中,三位国手形成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局面。丁宁曾多次战胜李晓霞,刘诗雯近来则对丁宁屡战屡胜,三人实力相差无几,谁在交手纪录上占优无疑距离冠军更近,由此看来,刘诗雯有望弥补上届屈居亚军的遗憾。(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