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世锦赛 > 2010花滑世锦赛新闻

庞清佟健再捧世锦赛冠军 直言能夺得金牌不容易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26日03:49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0年花样滑冰收官之战——世界锦标赛在意大利都灵进行。在备受瞩目的双人自由滑比赛中,中国组合庞清/佟健以136.11的自由滑得分,总分211.39继2006年卡尔加里之后,再度登顶世锦赛宝座。张丹/张昊自由滑发挥出本赛季最佳,但195.78的总分只能获得第五。

  压轴出场的庞清/佟健自由滑音乐为《追梦无悔》。虽然庞清在三周单跳时只做了两周,是他们唯一的不足之处,但即使有这样的失误,整套表现依然可以用瑕不掩瑜来形容。阿克塞尔两周连续跳、两组三周抛跳、捻转以及托举都可谓完美。他们在节目中的一段舞蹈更是引爆全场观众的热情。

  赛后,庞清首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能获得冠军,这位花滑美女显得非常谦虚,“我觉得我今天可能还是稍稍欠缺了一点,不过整体我觉得我们的表现已经非常完美了,因为奥运会结束以后我们都有一点疲劳,但是我觉得今天能够站在这个赛场上在众多选手都发挥很出色的情况我们也能够站得住,非常高兴。”

  和庞清不同,搭档佟健更多的表达了对胜利的喜悦:“没想到这次比赛从短节目到自由滑一直保持这么好的状态,这是我们第二次夺得世锦赛的冠军,但是这一次比第一次更难一点,就像庞清说的,在前面选手滑的比较好的情况下我们两个还能发挥的非常好,基本把自己的水平完全都滑出来了,非常不容易地夺得这块金牌,我觉得这块金牌含金量是很高的。”

   (黄启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