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绿茵场十经典绰号 巴乔神奇马尾小贝捧金球(图)

01-金球——大卫-贝克汉姆
1/10

01-金球——大卫-贝克汉姆

2010年03月26日08: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对于游走黑白江湖的球员或教练来说,拥有独特的绰号是很有面子的一件事情,因为这至少意味着他们与别人不一样。当然,每个人的绰号都有着专属的含义,有的绰号是出于球迷对他们的尊敬,有的则是出于嘲讽,有的绰号源于他们的外表,还有一些绰号是因为他们的招牌动作。比如说意大利主帅拉涅利为什么总是被大家叫做“补锅匠”呢?因为他善于针对球队阵容进行微调,甚至每场比赛都喜欢变阵。看到球队哪里有问题,拉涅利就会立刻调整出场球员,在他麾下,没有人知道自己会于何时被撤下。拉涅利的这一嗜好犹如补锅一般,不管如何修补,他的锅始终都是一口破锅,和新锅依然有着很大的区别,“补锅匠”的绰号,也是球迷对意大利主帅执教水平有限,难以突破自身瓶颈的嘲讽。放眼世界足坛,还有哪些球迷们耳熟能详的绰号呢?以下就是《太阳报》评出的绿茵场10大经典绰号,让我们先睹为快。

  1 金球——大卫-贝克汉姆

  最好的当然要留到最后。“金球”是欧洲足坛的最高荣誉,也是美国电影和电视产业的最高褒奖,放眼足坛,有资格赢得这两大奖项的球员非贝克汉姆莫属。万人迷不仅有着英俊的面庞,还有着一只出神入化的黄金右脚,他指哪打哪的功力令人叹为观止。尽管现在的小贝已经不再年轻,但他的拥趸依然遍天下,这个魅力男真的是越老越有味道了。可惜的是,左脚跟腱断裂的贝克汉姆无法出现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了,这样的噩耗足以令全世界的小贝迷心碎。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跳转至: 页 1/10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