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蔡斌动态

蔡斌被列三宗罪 挑选队员一意孤行惹管理层反感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3月26日09:10

  终于,管理层下定决心“炒”蔡了。粗究起来,导火索应该是去年亚洲锦标赛上输给了泰国女排。其实,终极原因不仅如此。在这一年时间里,亮点不多,是非倒是不少,有人还专门罗列了他的三宗“罪”。

  队伍毫无特点。蔡斌上任之际表示,在继承中国女排快速多变特点的同时,还要加快进攻速度,打造强力接应。可事实证明,一年多时间过去了,中国女排强力接应流产,王一梅名为接应实为主攻,进攻速度也未能超过陈忠和的“黄金一代”。一传更加不稳定,以至于根本就打不出变化多端的战术。

  训练质量较差。作为世界强队,训练质量和强度应该维持高水平。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蔡斌训练手段变化不多,训练内容无新意,也没有跟上世界女排发展趋势。更令人不解的是,在练关键的技术动作时,对队员没有质量的要求,仅仅数量达标即可。

  挑选队员随意。据悉,最令管理层反感的是两件事。一是蔡斌一意孤行,坚决不用陈忠和时代的黄金一代老队员,违反了老、中、青结合的组队原则,而重起炉灶的“新队伍”在一年时间都未能让人看到上升的迹象;二是兵败亚锦赛后,在参加东亚运动会前,蔡斌再一次不听劝告,执意再次更换数名队员,而新人也没能派上大用场。

  亦 业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