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新贵绿城兵发济南迎挑战 吴金贵内敛中藏有锋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湖的鱼
2010年03月26日09:5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上午十点,中超新贵杭州绿城队开赴山东济南,迎战山东鲁能,这场比赛也被外界炒作为“新贵”与“豪门”的决半。本赛季的杭州绿城队是一个是不折不扣的新贵,后防线拥有杜威和荣昊两大国家队主力,新近加盟的外援萨比隆和帕拉西奥斯,则是有望代表洪都拉斯参加南非世界杯的国脚;一个是传统豪门,国脚如云,曾经的双冠王。27日晚,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到底谁更强?尽管绿城主帅吴金贵一再低调,但内敛中也藏有锋芒,在金贵的心中有一个宏大的梦想,他要打造真正的“绿巨人”。

  去年降级的绿城,在一次“华丽转身”后,实力大增,竟被外界冠以“山寨皇马”的称号,并同陕西队一起,被视为传统强队最有力的挑战者。总经理沈强透露,绿城今年在引援上花费2000多万。其中,杜威以500万转会费,成为本赛季转会市场“标王”。荣昊、孙吉、汪嵩、李彦的转会费,加在一起约700万左右。洪都拉斯3人的费用,约1000万。“我们今年想引进的球员,现在几乎都站在了这里。”吴金贵不无得意地说。这是绿城俱乐部在引援上最大的一次手笔。这些球员的身价,放在中超16队可以排第几?沈强估算了一下,“可以排在第五或第六吧。”

  从年初海埂拉练到上个月金山邀请赛,绿城胜多负少,多支强队对绿城刮目相看,但吴金贵却是异常冷静,“我们人员变化大,虽然打了不少热身赛,但毕竟是热身,球队的磨合要靠正式比赛才能实现。因此,我们不能着急,也不能太狂,不知道天高地厚是会吃亏的。第一场客战济南,我们争取能拿分,就是收获。”在吴金贵看来,鲁能成色更足一些,“这是一支强队,本赛季周海滨回归,加之亚冠的锤炼,鲁能已经走上了节奏。而对于我们来说,这还是第一场联赛。鲁能在亚冠打得也不错,跟这样的强队交手,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希望能给浙江球迷带来一些惊喜。”吴金贵的内敛中也藏有锋芒,“当然,这场球我们是要拿分的!”

  24日鲁能客战浦项,由于没有电视转播,绿城队员都没有看到,不过教练组还是搞到了一盘比赛录像。“我没叫队员观看,如果鲁能踢得太好,他们可能会紧张;如果踢得不好,队员又可能会放松。”吴金贵说,或许是为了备战27日和绿城的联赛,鲁能在实力上貌似有所保留。

  首战便遭遇鲁能,而且还是客场,但绿城队长杜威认为,鲁能刚经历亚冠客场之旅,相比而言绿城在体能和准备工作方面更占优势,如果临场发挥好的话,全取3分并非不可能。“鲁能今年情况不错,但刚经历亚冠旅途劳累,而且还输了比赛,可能在心理和体能上我们反而要占些优势。”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