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绿城全力以赴要换种活法 战山东吴金贵头疼阵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26日13:31

  特约记者 徐毅

  “被中超”后,杭州绿城将在明天迎来新赛季的第一场联赛。今天一早,球队将乘坐飞机前往济南,到了下午6点10分,绿城会前往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赛前唯一一次踩场。虽然对手上赛季排名联赛第4,是传统豪门,但在兵强马壮后,杭州绿城也期待能够在山东客场拿分,甚至是取得开门红。

  杭州绿城在经历了降级后重返中超的“惊心动魄”后,终于在这个春天迎来了新赛季的第一场中超比赛。痛定思痛后,杭州绿城准备换一种活法,今年的强势引援也让绿城拥有了豪华阵容。拿去年的的主力阵容和今年相比,只有一二名球员能够打上主力。去年绿城还只有谈杨一个入选过国家队的独苗,但今年几乎在每个位置上都有国脚级的人物,后防线上更是拥有国家队主力左后卫荣昊和国家队队长杜威。谈到球队的变化时,主教练吴金贵笑着说:“我们的实力应该有提升吧,我也希望通过球队的改造,让绿城拥有更多的霸气,而在往年,这点是最欠缺的。”

  拿这样的阵容去和山东鲁能相比,杭州绿城一点也不吃亏。绿城本来昨天下午就要前往济南,但由于昨天下午俱乐部安排了新赛季的新闻发布会,所以起程时间推迟。这个赛季绿城的总冠名、胸前和背后广告都已经“名花有主”,甚至还有一家福建的企业签定了赞助绿城10年的合同,总金额不低于1500万元。有了这样的资金保证,杭州绿城首战山东鲁能显然有了更足的底气。

  吴金贵原来准备3月10日去济南观看山东鲁能的亚冠联赛,但由于当天忙于处理杜威的转会,吴金贵最终没有成行。“不过我们看了鲁能的比赛录像,本周中山东鲁能的亚冠客场比赛,我们也在网上了解了一些情况。我相信如果我们发挥好了,山东鲁能打我们也不会容易。”新赛季的豪华阵容,给了吴金贵很强的信心。

  金贵头疼 杜威减压

  迎战山东鲁能,让吴金贵头疼的问题是阵容的磨合,因为新赛季换了很多球员:“球队面临着一个磨合的问题。这么多新球员,而且我们还从预备队中挖掘了一些球员,球队的磨合需要时间,但现在就要面对鲁能这个强敌了。”

  好在新赛季前绿城打了十几场热身赛,球队打得很不错,比成绩更让吴金贵感到满意的是,球队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向上的作风。球队热身成绩不错,和此前良好的体能储备也有关系,吴金贵说:“这次体能储备得不错,YOYO都是一次通过,体能从来都是球队打好比赛的基础。”

  最近绿城刚刚在河南2比2战平了河南建业,面对今年参加亚冠的对手,绿城一直领先到第90分钟,这也增加了吴金贵迎战山东鲁能的信心:“那场比赛,无论从过程还是到结果,都是让人满意的。和亚冠级别的对手较量过了,那么在联赛中再碰到这些强队,我们心里就有底了,而山东鲁能恰好就是一支打亚冠的球队。”

  此役也将是杜威第一次为绿城参加正式比赛。昨天下午,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杜威气色很不错,当记者问他身体状况的时候,他笑着说:“很好。转会确定了,心里踏实了,训练起来感觉也更好了。”

  谈到和山东鲁能的比赛,杜威觉得绿城是轻装上阵:“鲁能是去年联赛第4,传统的强队,而且他们又在主场,所以压力都在他们那边,我们没有压力。所以这是我们的优势,再加上山东队现在好像还处于磨合状态,我们有机会打出不错的成绩。”

  新赛季吴金贵任命了4名队长,杜威是其中的一个,而且一般情况下只要他在场上,他就是队长。

  杜队长给球队减压,吴金贵也是一样。虽然外界都在说亚冠,但吴金贵还是只认同俱乐部给出的目标保十争八:“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会尽量争取把成绩提高,用更好的战绩来回报球迷,回报投资人。一步一步来吧。”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