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各方评论

城市快报:比如爱情,比如炒股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顾颖
2010年03月26日14:45

  针对中国女排的帅位,去年的3月23号蔡斌来了,有人说他胜出的方式绝对“黑马”;今年的3月25号蔡斌走了,有人说这种走法快似闪电。来得意外、走得意外,再加上停留一年间带队成绩的糟糕程度也让人感觉很意外,之于中国女排这片领地,蔡斌就像个不该出现的意外。

  竞技体育确实残酷,有时成绩几乎是评判是非功过的唯一标准,好比一年前,排管中心选择蔡斌的理由很充分,就是看中他人是新锐、脑袋里有新思维,而一年后排管中心选择放弃蔡斌的理由同样无懈可击,就是成绩差得不要说让人大跌眼镜,要是没有眼眶挡着的话,恐怕连两个眼珠子也要一起跌出来。

  想想吧,在并不久远的过去,排管中心把女排交给了“蔡胖胖”,加上之前已经把男排递给了周建安,这两个同为二传手,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前半段的国家男排里有过“交集”,马马虎虎也能算是朋友的男人,真能携手揽腕拉扯着两支国字号齐头并进往前走,直奔伦敦奥运会而去,那也该是一段佳话。可是当佳话的愿景被无话可说的尴尬取代之后,球迷们能想到、排管中心能做到的事,无非就是踩一脚急刹车、来一个拨乱反正。

  排管中心给中国女排做出辞旧迎新的选择,像极了一段谈过日久、日渐性格不合的爱情,说出分手可能很难,但再难也只有好合好散才是正途,省得继续拖下去早晚还要走到决裂不说,连“再见亦是朋友”都不可能;也像极了遨游股市不幸重仓股被高位套牢,割肉斩仓可能很难,但不及时止损的话,随后的低位震荡和无望等待,将是另一种钝痛和摧残,绝不如短痛抽身而去,再轻装上阵、从长计议来得清醒、明智。

  主帅易人,随后新女排马上就要跟着新主帅在漳州集训,属于中国女排的新起点、新局面就此呈现得眉目疏朗,给人以一个饱满的希望。一边是我们忍不住和“新女排”一起遐想和跃跃欲试,一边倒也能感同身受蔡斌的落寞,四十几岁的男人,正是最“要脸要面儿”、追求成就感的年纪,也揣着一腔的热情和满肚子的主张来过……没辙啊,怨就怨竞技体育的残酷吧,或许真到王指导带着女排伦敦夺冠那天,很多人又会更心平气和地想起蔡斌,想起他也为中国女排殚精竭虑过,想起他和女排那段倾心相恋却没能情投意合的相处。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