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羊城晚报:恒大如果尊重球迷呼声 将收到好效果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26日15:56

  “中”言逆耳

  不得不对恒大老板许家印表示万分的钦佩———不动声色一亿元闪电入主,同样不动声色闪电签约李章洙。据称,如果可能,他会打出比李章洙更大的牌,甚至准备动用4000万元的巨资。

  不过,许家印的大手笔并没有获得广州足球界的高票通过。广州市体育局内部就有不同声音,甚至主管体育的广州市部分官员对他的大气魄也没投支持票。

  笔者相信,许家印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一般人很难看清他进军体育圈的真正动机何在。而李章洙和广州足球只是这盘棋的一个子而已。

  当下,许家印要李章洙这个棋子,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乐矣。单方面宣布签约李章洙的同时,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明确提出:以后的俱乐部是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

  这是恒大将经营女排的经验向足球方面推广,目前还无法判断其正确与否。不过,当下广州足球会因之而遭遇以下两个难题。

  广州足球的话事权如何平衡?此其一。托管小组原定的计划是由体育局监控下的新俱乐部,俱乐部重大事务由体育局决定。现在看来,话事权的天平倾向恒大了。

  就在恒大拿到话事权的前一天,北京有媒体报道称,国务院正式发文在体育产业中以足球俱乐部为突破口“实现政企分开”。

  广州足球本土化如何进行?此其二。托管小组痛定思痛,决定走本土化道路,继而推出广州足球标志性人物彭伟国。李章洙的到来令球迷不禁要问:本土化将如何进行下去?

  广药时代是广州足球本土化失败的时代。恒大如果不重走广药之路,在引进大牌球员与教练的同时,稳步推进本土化,那么其成功不亚于冲超。

  对广州球迷来说,他们并不在乎俱乐部由谁话事,他们在乎的,是广州队能否出现第二个彭伟国、第二个赵达裕、第二个麦超……

  要雄心打造一家大俱乐部的恒大如果尊重球迷的呼声,就会得到超出其自身想要的效果。 ·谷正中·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