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李秋平隐退后首谈师徒情:姚明成熟,我很欣慰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逸麟
2010年03月26日16:01

  大鲨鱼两天前拿下了8年来季后赛的首场胜利,而与球队一起走过这艰难8年的李秋平,近日来到了熟悉的卢湾体育馆,接受了五星体育的专访。从下课、师徒恩怨到患病休养,对于过去大半年的风风雨雨,如今的李秋平都看得很坦然、很淡然。

  姚明成熟 我很欣慰

  离开了执掌十几年的上海男篮,李秋平很理解姚明当初的决定,而他也对自己现在的生活很满意,一边是天伦之乐,另一边则是青少年篮球。为了搞好青少年篮球,李秋平还向足球界的成功者徐根宝取经,至于自己何时再掌教鞭,李秋平表示等他把青少年的后备力量弄好了,才去考虑重出江湖。

  在李秋平养病的日子里,媒体时不时地拿他和姚明的关系做起文章,但李秋平从没在镜头前做出过任何回应,再次谈及姚明,李秋平说:“从生病到现在,外界就一直猜测我和姚明的关系,是不是我们的关系出现了什么矛盾。教练的上课和下课都很正常,他现在要把NBA的一套东西带到上海队同样很正常,我不会觉得大家会因为这个事情闹矛盾。”

  李秋平表示,他很理解姚明当初的决定,“在面对媒体的时候去说些什么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至于姚明要不要给我什么解释我同样觉得没必要。姚明正好回来过年,我们也吃了顿饭,聊了聊。我觉得姚明成长的速度很快,他吸收了很多美国化的东西。无论从球技上还是为人处世上都成熟了许多,超越了现在的年龄所应有的成熟,我感到很欣慰。”

  培养新人 取经根宝

  自从离开上海男篮主教练的位置以后,李秋平把几乎所有的精力都花在了培养青少年篮球人才上,李秋平说:“我的青少年篮球训练营是目前来说全国规模最大也是最正规的,我和姚明最终走到了一起,为上海的篮球事业出份力。搞青少年篮球训练最主要的一个目的就是要为成年队输送人才。”

  为了尽可能搞好青少年篮球的培养,李秋平曾经和上海足坛鼎鼎有名的徐根宝互相探讨过。李秋平说:“徐指导在青少年培养上是非常成功的。但是我们走的是两条不一样的路,他走的是更专业的路线,而我主要搞的是夏令营和冬令营,我要找到一条相结合的道路。”

  重回卢湾体育馆,李秋平颇有感慨。从乙级到冠军,再到倒数第二,辉煌和低谷都已经成为历史,成为大鲨鱼的历史,也是李秋平的历史,人们更关心的是李秋平何时重新执掌CBA教鞭。对此李秋平表示暂无考虑,“在我做教练的那些日子,对于球队后备力量的重要性深有感受,所以我现在回到了最初的原点,搞青少年后备力量,什么时候我把这摊子事做好了,我才会去考虑重新做主帅的问题。”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