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世界杯大使古力特来京 坦言国奥踢联赛天方夜谭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26日15:17
  昨天,作为哈尔滨啤酒南非世界杯大使的古力特来到北京,出现在五棵松体育馆。当年的辫子早已不见,一身西装革履显得稳重。告别球场的古力特曾做过教练,现在是ESPN和SKY等电视台的足球评论员。这个转型,注定他现在“动口不动脚”,能说会道。

  一头雾水

  听到中国足协要物色国足的技术总监,古力特一下子打起了精神:“还没有人和我说起过这件事,如果请我的话,我会认真考虑的。”话音未落,有人告诉他中国足协提出的国奥打中超的“大胆”设想。“什么,我认为这完全不可能实现。”古力特如同听了天书,一头雾水。

  “国家队从联赛中选出最佳球员,如果他们都被国家队选去打联赛,俱乐部还怎么比赛?”摇了摇头,古力特说,这种情况在欧洲简直是“天方夜谭”。

  充当说客

  虽然是为了南非世界杯而来,但古力特不忘自己的另一个重要使命。荷兰和比利时联合要申办2018年世界杯,作为宣传大使,古力特到了北京就开始“拉选票”,“荷兰虽然是一个小国家,不过我们交通便利,那里拥有很多现代化的球场,不同城市之间,火车一个小时就能到达。”

  古力特表示,“很多欧盟官员都是比利时人,在政坛举足轻重。荷兰出过不少足球天才。两国一起举办世界杯,是体育和政治一次很好的结合。”

  看好巴西

  回归正题,南非世界杯古力特最看好谁?“我认为巴西队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古力特毫不掩饰对桑巴军团的喜爱。当然,西班牙人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西班牙队的水平自然是一流的,但历史证明,欧洲杯踢得好并不意味着世界杯也会踢得好”。

  评价现在红得发紫的梅西,古力特适时展现专业评论员的水准:“梅西还很年轻,正处在一个爆发期。但问题是,梅西能把这种状态保持多久。”他坦言,过去几届世界杯阿根廷人的表现实在差强人意,“梅西在巴萨踢得很好,但是跟国家队的队友似乎没怎么配合过,我想阿根廷队需要用行动证明自己。”

  记者钟喆(本报北京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