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普拉蒂尼正式谋求连任 英超最大梦魇再干四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2010年03月26日16:37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25日,欧足联例行年会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召开。会上,现任主席法国人普拉蒂尼郑重宣布,他将参加于明年在巴黎举行的新一届欧足联主席竞选。由于没有竞争对手存在,所以普拉蒂尼基本上可以确定获得连任。

  在特拉维夫,普拉蒂尼表示:“我是一个快乐的人,一个快乐的主席,跟你们一起工作让我感到快乐。未来还有很多工作在等着我,所以我很高兴的宣布,我会参加下一届欧足联主席竞选,谋求连任。”

  此前,曾有消息指出普拉蒂尼可能会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而法国人在特拉维夫的宣言则让这种猜测不攻自破。听到这则消息之后,布拉特肯定会烧香拜佛,由于少了最强劲的对手,他的连任也将是一路通途。然而一些欧洲豪门俱乐部,尤其是英超的Big 4则会叫苦不迭,因为普拉蒂尼的连任意味着他们还要经历又一个四年的煎熬。

  众所周知,普拉蒂尼当初之所以能够挫败老辣的瑞典人约翰松,完全是因为他对那些欧洲二、三流足球国家做出许诺,发誓消除欧洲足坛的“贫富差距”。不过“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呼喊虽然豪迈,但在传统秩序根深蒂固的欧洲足坛,实施起来又谈何容易。

  2007年,普拉蒂尼上位,而那个时候也正是英超全面超越欧洲各大联赛的阶段。从06/07赛季开始,曼联、切尔西、利物浦、阿森纳这英超四大豪门轮番上阵,连续三个赛季霸占了欧冠联赛四强中的三个席位。很显然,英超的集团性垄断已经严重违背了普拉蒂尼竞选之初的“平等政策”,为了使自己不被扣上“不守信用”的帽子,法国人令箭一挥,对于英超的打压就此开始。

  至于手段,效果最明显的就是“官哨”,因为一句“裁判判罚不可更改”就可以抹杀一切申诉,哪怕是六月飞雪的那种窦娥冤。比如上赛季因执法斯坦福桥大战而一夜成名的赫宁,挪威人在切尔西无数的点球申请面前患了选择性失明症,而他却在吹罚拜仁对阵佛罗伦萨的比赛时将克洛泽那个极度明显的越位球当成了后排插上。再比如瑞典裁判汉森,此君先是纵容了亨利的手球助攻,让爱尔兰成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倒霉蛋,算是间接讨好了普主席的祖国,然后又是这个瑞典人在吹罚波尔图对阵阿森纳一役时,同波尔图队员来了一次经典的挡拆配合,让葡萄牙人在首回合胜出,就算是让马龙和斯托克顿改踢足球,他们的挡拆也不会强过汉森先生。当然还有库佩斯,巴塞罗那能够在客场跟斯图加特踢成1比1,荷兰裁判功不可没,而众多第三方球迷也纷纷对“大前锋皮克”的盖帽和扣篮表示压力很大。

  说到底,“官哨”的受益者总是那支球队,因此也就诞生了所谓的“干爹理论”。而“干爹”在对待各大联赛的态度上也完全不同,英超是要打压的,属于“吃一个”;西甲是要扶持的,属于“挟一个”;至于意甲德甲则任其自生自灭,属于“看一个”。而“吃一个,挟一个,看一个”正是刘伯承元帅在淮海战役之中提出的著名战略理论,原来“干爹”也研究过天朝的革命历史。“干爹”威武!

  而在特拉维夫,普拉蒂尼也表示他将继续推行在去年的哥本哈根年会上提出的“财政公平竞争”计划,也就是说一家俱乐部的支出不能超过其盈利,否则就将被禁止参加各级别的欧洲赛事。同“官哨”相比,这招显然更狠,至于针对谁,大家也都心里有数。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