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才出看守所又进中纪委 南勇杨一民已被押解回京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26日17:11

   自南勇和杨一民两位足协副主席涉案,就被反赌专案组干警押往沈阳,与此前涉案的王鑫、尤可为等10名涉案人员一起被关押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而近日,据相关人士透露,南勇、杨一民目前已经被押回北京,将直接受到中纪委审查,南杨二人很有可能还会供出其他涉案官员。

  由于南勇、杨一民的特殊个人情况,两人在沈阳第一看守所包括住宿等享受的待遇要好过王鑫、尤可为等人。但是由于他们的案情比较特殊,两人在被关押期间没有任何机会和外界无关人员接触,即使是直系亲属也没有探望权,可见涉案程度的严重性。正是考虑到南勇、杨一民都是国家公务人员,分别为正、副厅级高官,案情牵涉的范围和人员会很广泛,因此专案组对他俩在沈阳进行了初步审查后押回北京。

  回京后南勇和杨一民不仅要面对公安部门的审查,还需要接受中纪委的审查,因此两人很可能会供出其他相关涉案人员。

  韦迪在吉隆坡接受亚足联专访时,已经证实南勇和杨一民的案件已经进行到司法过渡这一阶段。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也透露,此前王鑫等人交代涉赌案情后,曾有公安部高层询问是否要继续追查,崔大林当即表示:“要一查到底,不管是谁涉案都要严惩不贷。”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南勇和杨一民不仅参与赌球,更重要的是涉及行贿受贿等腐败行为,因此两人恐受到法律的严惩,相关法律人士也称他们两人的刑期不会少于10年。

  至于总局内部的反腐工作,目前已经进入最后阶段,韦迪从吉隆坡回来后就在足协开了一个会,崔大林也参加了。接下来,总局的工作组将下到各省市检查足坛扫黑反腐的情况,此前,各个俱乐部已经开展了内部的反腐教育大会。(特约记者 陈敏)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