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韩国铁帅四进宫 李章洙“闪婚”广州恒大足球队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26日17:13

   仅仅离开中国足坛半年时间,李章洙就杀回来了!昨天下午,刚刚入主广州足球的恒大足球俱乐部在短短一个月之内再次抛出重磅新闻——李章洙正式出任广州队主教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韩国人继重庆、青岛以及北京之后,12年之内第四次执教中国俱乐部球队。

  李章洙说,此前他执教的三家俱乐部分别位于中国的西部、东部和北部,这一次和位于中国南部的广州队牵手,正好一个轮回。

  和舜天擦肩而过

  2009年9月15日,北京国安队主场败给长春亚泰,第二天,俱乐部宣布李章洙下课,当晚老李便收拾好行李离开了。不过,韩国人从国安队主帅位置上离开后不久,就有不少中超俱乐部向他抛去了橄榄枝,其中包括上海申花队、天津泰达队以及李章洙的老东家重庆力帆队。

  不过没有太多人知道,实际上去年联赛结束后,舜天俱乐部也和这名铁帅有过联系,希望他能来江苏执教。上赛季中超联赛后半段,舜天队遭遇连续输球,换帅也被俱乐部提上议事日程。当时,俱乐部接触过不少中外名帅,包括殷铁生、吴金贵以及李章洙等人。

  从北京下课后,李章洙憋着一口气,他希望能带领一支球队夺得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冠军,而作为去年中超联赛的升班马,舜天在第二个赛季就想着夺冠,显然是不太现实的事情。因此,和李章洙沟通过几次之后,双方并未能就组队、投入等方面达成共识,李章洙也和舜天擦肩而过。

  没想到执教广州

  几天前,北京国安队前往韩国进行亚冠联赛,当时李章洙曾经冒着风雪,开了两个多小时车前往球队探班,谁也没有想到,短短几天后,韩国人就出现在了广州。用李章洙自己的话来说,他自己也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我认为对于很多媒体和球迷朋友来说,这是一件很突然的事情,对于我本人来讲,这个决定也是很突然的。”李章洙说。

  从回韩国到这两天来到广州,李章洙没有想到自己这么快就拿下广州队的帅印。“从韩国到广州的时候,我和我的夫人讲,广州这边有一点事情需要我过来几天,到现在为止我夫人都不知道我做了这样的决定,已经成了广州队的主教练。”

  李章洙坦言,从韩国飞往广州的航班上,他就一直在考虑,因为在此之前,他一直希望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执教,如今要在中甲球队当主教练,他需要权衡的事情很多。“对我而言也是一种全新的挑战,最重要的是,俱乐部对球队的前景、球队的发展规划,球队建设不是短期的,而是长期的,这些方面都打动了我。”

  “虽然现在各方面很困难,距离第一场比赛只剩下十几天的时间,我对球队的情况了解得也是比较清楚的,对于我来讲,最重要的就是了解每个队员的长处,将他们整合起来才是最关键的事情。”李章洙说。

  中国十年一轮回

  算上本次执教广州队,李章洙已经第四次在中国的足球俱乐部上岗了。韩国人说,从1998年自己踏进中国足坛开始,除去在韩国国内执教的几年,这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虽然他执教的广州队目前还处于中甲,但他所面临的情况并不是最差的,“1998年到重庆队时比目前的情况还要糟糕。当时我不知道重庆在中国什么地方,也不知道重庆的天气会那么热。”

  “那种情况下,我也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尽最大的努力将重庆队带出来了。”李章洙说,在重庆执教几年,抛开成绩不说,能给重庆这座城市留下好印象,对他来说是最成功。“我离开后,很多人通过电话和各种渠道支持和鼓励我,对我而言这是最重要的。也交了很多的朋友,对于我而言这是很光荣的事情。”

  李章洙说,离开北京国安队后有多家中超俱乐部邀请他过去,他当时身心俱疲,想休息一段时间,不过现在他决定重新回来。“1998年到中国执教是在重庆队,位于中国西部,之后到青岛,属于中国东部,北京国安是属于北部,广州是属于南部,这个转变刚好是10年。回想在中国执教的过程,俱乐部也好,球迷也好,对我给予了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谢谢他们。”(记者 田园圃)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