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八一

八一竟无人能给大郅传球 王治郅表现低迷难救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侯默杰
2010年03月26日21:35
八一VS广东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21分,这样的分数对于普通的CBA球员来说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然而对于被定为在第一主攻手角色的大郅来说,这样的表现只能说是差强人意,在今天八一对阵广东的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比赛中,他全场两分球12投5中,三分球4投2中,全场得到21分。16次的出手对于他这个级别的球员来说是比较少了。

  面对第一场38分的惨败,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回到主场后积极求变,他将队中最有把握的得分点王治郅按在了板凳上,并没有让他首发。阿的江希望先发阵容用拼劲和广东队咬住,然后再派上大郅来和广东的双外援缠斗。

  阿的江的策略在开场后的确收到了成效,第一步已经成功了,可是第二步:王治郅上场后并没有发挥大杀器的作用。面对杜锋高效的防守,王治郅始终难以找到连贯的得分感觉。除了第一节末端一上场后面对杜锋的两次转身跳投命中后,整个上半场都难以在进攻端寻觅到他的踪影,最终仅仅在进攻端斩获9分。

  下半场后,他依然拿杜锋牛皮糖式的防守毫无办法。杜锋对大郅可以说是十分了解,他对大郅贴身防守。或是半绕前,或是完全绕前防守。控卫不利的八一队难以将球准确的送到要到位的大郅手中,而一旦大郅不能形成进攻的威胁。八一的进攻体系也就处于了半瘫痪的体系,无论是许忠豪还是德勒黑都无法获得足够的进攻空间。这或许也是常规赛并没有获得多少上场时间的杜锋季后赛前两场几乎打满全场的原因。在禁区内没了威力的大郅被迫退到三分线左右发起进攻,可是他还没有习惯拉远的三分线,远投的手感并不是太好。

  少了大郅的发挥,八一队如同群龙无首,全场多次出现被广东队防到24秒不能出手的地步。最终全场比赛以84-94败北,这样一场憋足了劲的比赛都没有拿下,而且输得毫无悬念,几乎已经没有牌可打的八一队或许已经走到了季后赛的尽头。(侯默杰)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