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王宝泉:看到蔡斌结果很忐忑 女排水平中等偏上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3月27日03:37

  早在2009年初,蔡斌等人竞聘女排国家队主教练一职时,就有不少人力推当时刚刚带领天津女排拿下联赛第六冠的王宝泉。不过出于种种原因,王宝泉最终并没有参加去年的那次竞聘。今年3月25日,女排换帅,王宝泉终于从上任一年零两天的蔡斌手中接过了国家队主帅教鞭。和外界普遍认为的“媳妇熬成婆”不同,父女二人齐上阵(女儿王茜入选了本期国家集训队)的王宝泉心里没有“出头”的快意,反之只有对于未来的忐忑。

  记者:什么时候接到排管中心通知的?

  王宝泉:还是在联赛决赛的时候,对上海队比赛之前接到的这个消息。

  记者:当时您什么心情?是不是有种媳妇熬成婆的感觉?

  王宝泉:绝对没有,相反担心的成分更多。其实早在蔡斌上任时,我跟几个圈里朋友聊天,我就说自己不合适,脾气太大,身体又不好。不过现在中国女排到了低谷,作为排球工作者,中心找到我,我必须担起这份责任,压力再大也要上。

  记者:您家人是什么态度?

  王宝泉:自从中心跟我透露意向后,我就跟我爱人说了,她也说男人干事业为重。其实本身她不愿意我到国家队,担心我的身体吃不消。但我爱人也看出来了,现在不去早晚也得去,还不如现在去,还能有更多时间训练。

  记者:那您现在的心情呢?

  王宝泉:还是有些忐忑。这个位置永远不会让你把心放下来,而且每每想到今后的困难,看到蔡斌最后的结果,我就很忐忑。都说站得高看得远,其实站得高还摔得狠呢。

  记者:您觉得中国女排现在处于什么水平?

  王宝泉:中等偏上水平吧。现在欧洲球队进步很快,对于俄罗斯、巴西这样的世界强队,我们还处于追赶期。不过,我相信通过刻苦训练,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战术,经过一段时间我们会追赶上的。

  记者:请点评一下这次大名单中的几个新队员。

  王宝泉:主攻杨婕虽然年龄最小,但她在联赛中表现突出,技术也很全面,她的垫球、防守和进攻都完全有能力出任国家队主攻。另外一名入选的新人主攻范琳琳今年进步大,进攻力量和后排攻都比较不错,她的问题是一传的问题,需要提高稳定性。山东队的二传王男身材不高,但传球技巧好、心理素质好。今年第一次打联赛的李慧是一名潜力很大的运动员,她的特点是左手,同时脚下速度快。

  记者:您女儿王茜呢?她现在入选了国家队自由人。

  王宝泉:对。她也是天津队拿全国冠军的自由人。她的防守也是非常好的,从她的判断意识,包括她的拼劲都不错,但还需要稳定,因为她年龄不大,需要再突破。

  记者:您是近年来第一个从俱乐部教练晋升为国家队教练的。您对当今国际排坛了解多吗?

  王宝泉:了解,但不多。这也是我需要提高的地方,作为主教练要多一些时间去了解世界各地队伍的情况,包括看录像等多研究学习。

  记者:毕竟在天津队奋斗了9年,要离开了,很不舍吧?

  王宝泉:我今年总决赛两次落泪就说明一切了。第二场决赛我哭了,第三场也哭了,因为我知道这是我执教天津队的最后两场球了。这么多年真不容易,直到现在我想起来要离开心里也不好受。

  记者:到国家队有什么目标?

  王宝泉:近期是磨合队伍,让年轻队员汲取经验。今年的目标是力争亚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前四。

  记者:对于2012年奥运会有什么想法?

  王宝泉:距离伦敦奥运会只有两年了,时间非常紧,再加上我们的队伍还很不成熟。我希望在奥运会上让大家看到一支作风顽强、技术全面、特点突出、心理稳定的女排队伍。 (于新)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