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打黑后四大看点吸引人 夺冠军团将5虎混战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27日05:47

  反赌风暴、打假巨浪、杨一民南勇陆俊被捕、韦迪新政……在轰轰烈烈、惊心动魄的足坛反腐背景下,2010年中超联赛将拉开大幕,并将显得与众不同:反腐利剑高悬,想必无人再敢铤而走险染指“假赌黑”,劣迹斑斑的中超将空前“干净”,这也让新赛季在一种充满悬念的氛围中展开……

  看点一

  夺冠军团5虎混战?

  京鲁长三强是公认的争冠热门,从实力上讲他们是中超的“皇马级”球队,但是在这样的球队担任主帅,“下课”的事随时都会发生。打入亚冠联赛的河南建业也被认为是中超强队,而疯狂买进国脚的陕西中新更是被外界称为“中超皇马”,不过,这两支球队只能算是中超的强队,在争冠中他们只能是搅局者。

  看点二

  谁将成为最大黑马?

  球迷总是不希望看到中规中矩的联赛,2010年,上海申花、天津泰达、杭州绿城、江苏舜天、辽宁宏运五支球队将是中超的活跃分子,这五支球队所在的城市也将成为中国足球复活的地标。在新赛季里,这五支充满变数的球队既有骑白马捍卫强队身份的可能,又有扮黑马的潜质,而一旦内部出现混乱也可能沦为保级球队,而这种变数恰恰是足球的魅力所在。

  看点三

  反黑是否令联赛停摆?

  从曾经的足协最高领导,到赛场“金哨”一一被请去“协助调查”,当足坛反黑风暴逐渐深入,球迷们在拍手称快之时,也有不少人多了一份担心:如果涉案人员太多,是否会造成联赛无法继续?

  对此,韦迪明确表示:“就目前掌握的情况,我完全有解决的办法,解决涉案人员、老板或者俱乐部的问题,我敢肯定目前不需要停摆中超联赛。”不过此前有消息说,如果涉案俱乐部太多,也不排除联赛停摆的可能。

  看点四

  国奥是否真打中超?

  而今的中国足球需要大刀阔斧的改革,但没想到的是,新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上任后祭出的“第一板斧”——“国奥打中超,国青打中甲,国少打中乙”一方案,便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质疑。昨天有消息说韦迪称5月份,国奥将加入中超联赛,倘若如此,中国的球迷看来要看千古奇观了。 记者方珲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