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鲁能将战绿城已经输不起 能否开门红关键在中场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3月27日03:08
  今天,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全面打响。今晚,鲁能泰山也将迎战本赛季引进多名国脚级球员的杭州绿城。对于一支亚冠已经两连败的队伍而言,无论主帅伊万科维奇还是球队,都已经到了输不起的地步。不过,本赛季人员得到进一步优化的泰山队,面对新赛季首个对手杭州绿城,只要发挥正常还是有能力战而胜之。

  上赛季结束后,鲁能请来伊万,在保留安塔尔的前提下引进了3名外援卡洛斯、拉德诺维奇以及班森,本土球员方面,引进了新人王邓卓翔以及从荷兰归来的周海滨。从阵容方面来看,鲁能中场堪称中超一流。伊万到来之后,鲁能后防线变得日渐稳固,不过新赛季3场亚冠比赛下来,中场攻防组织无序的问题却暴露出来。还好,在亚冠3场比赛中,经过多次变阵和人员调配,鲁能战车似乎正向一条正确的道路行驶,如果中超首战能够发挥出亚冠对阵浦项制铁下半场时的水平,战胜杭州绿城并不困难。后卫没问题,锋线没问题,面对绿城,鲁能最应该做出变化的地方还是中场。

  双线作战,球队的体能将遭受考验,毕竟24日刚刚踢完亚冠比赛,25日晚才回到济南,球队真正的调整时间只有26日一天。而且鲁能还要在30日主场迎战浦项制铁的生死战,在如何使用主力队员,以保证在亚冠比赛中以最强阵容出战,将是本场比赛令伊万头疼的问题。

  由于亚冠的战绩惨淡,鲁能必须要及时地拿到一场胜利,为球队和俱乐部减轻压力。今天联赛首轮主场对阵杭州绿城队,鲁能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取胜。一旦表现不够理想,不仅会影响到接下来亚冠主场对阵韩国浦项制铁队的比赛,而且伊万将会遭遇到空前的信任危机。

  不过,鲁能今晚即将对阵的杭州绿城队为了本赛季也下足了本钱,单单内援就投入1500万元,将国内名将杜威、荣昊、李彦、孙吉、汪嵩等5人招至麾下;外援方面,他们选择了3名洪都拉斯球员,拉米雷斯贵为上赛季金靴奖得主,而萨比隆和帕拉西奥斯都是洪都拉斯国脚,实力自不必说。几名都曾有过“国字号”生涯的内援和外援加盟之后,杭州绿城已经有足够的底气叫板鲁能。

  然而,经过大换血的杭州绿城也有和鲁能同样的问题,那就是球队磨合程度不够,这必将会使他们的战斗力大打折扣。实力本就稍占优势的鲁能,如果能够发挥出正常水平,拿到联赛开门红当在意料之中。(本报记者张清晨)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