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西南旱情牵动刘翔林丹 体坛名将博客上号召节水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3月27日10:30

   我国云南、贵州、重庆等西南部地区的旱情已经持续了几个月的时间,愈发严重的旱情不仅影响了当地人民的生活,也牵动了各界人士的心。昨天,体坛名将刘翔和林丹纷纷在博客上表达了自己的关心。

  担任过各类公益“大使”的刘翔,这次自动自发地担任起了“节水大师”,他在腾讯网的博客(https://liuxiang.qzone.qq.com/)上诚挚地说:“我也不是科学家和专家,不知道怎么去治理和改造。但是我真心地呼吁全社会从我做起、节约用水。生活中每个小细节都能节水,比如缩短洗衣服和洗澡的时间等等……水是生命之源,倡导节约用水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义务。”字里行间可以看出刘翔对旱情的牵挂和焦急,博文的最后,刘翔向每个重视环境保护、节约用水的人道谢:“为人为己,谢谢大家啦。”

  同样是腾讯博主的林丹,刚从欧洲比赛归来,就赶快到博客上呼吁。和刘翔从实际行动的点滴做起不同,林丹更多的是在精神上给予鼓励,文章更是带着他一如既往的霸气:“作为同胞,我们全国人民都应该一起携手,来支援灾区……在雪灾、水灾、地震面前我们没有倒下,在这次旱灾面前我们更要共同通过难关!”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