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冬奥会剩余医疗物资捐海地 加拿大空军负责运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7日09:38
  新华网温哥华3月26日电(记者马丹)温哥华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组委会26日宣布,作为冬奥会的遗产之一,赛事结束后剩余的医疗用品将捐赠给海地地震灾区。

  组委会有关人士称,2000磅(约合450公斤)的医疗物资将分两个阶段运往此前遭受大地震的海地首都太子港。其中第一批1000磅物资将于27日通过加拿大空军运输机启运,余下的将在今后几周和几个月里陆续被送往海地。

  温哥华2010年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已经分别于2月28日和3月21日结束。组委会表示,把大赛未用完的医疗物品赠送给海地灾区,是2010年奥林匹克停火计划的一部分。

  组委会首席执行官约翰·弗隆说,冬奥会的遗产体现在“我们继续从事的事情当中,这些事情反映了以体育和奥林匹克停火的名义赞颂的团结和友谊”。他希望冬奥会留下的医疗物资能帮助海地人民恢复生活,重建家园。

  冬奥会组委会捐赠的医疗物资价值12.5万加元,包括医用棉纱制品和外科器材,例如绷带、伤口缝合用具和膝盖矫正支架等。它们将被提供给自地震以来一直在灾区救治伤员的加拿大医疗救援队。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