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反赌下中超持续“回暖”? 开赛前总投入超5亿

来源:生活新报
2010年03月27日12:36

  投入再创新高

    也许是席卷足坛的反赌打假风暴给了投资人更多信心,也许是“高投入赢得高回报”的观点得到更多认可,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从备战伊始,各队的投资欲望便明显增强。除了北京国安、山东鲁能等“不差钱”的传统强队,浙江绿城、陕西浐灞、河南建业、长春亚泰等中超“新贵”也是频频抛出“大手笔”。难怪有媒体戏言:“ 新赛季的中超已经成为‘黄金’联赛”。

    以被外界誉为“中国皇马”的陕西浐灞为例,单是曲波、孙继海、卡隆、赵旭日、毛剑卿等重量级内外援的到来,就花费了俱乐部 6000 万元左右的“真金白银”。再加上主教练朱广沪 500 万元的年薪和其余队员的工资奖金,陕西队在新赛季的投入至少超过1 亿。

    另一支风头直逼陕西队的是浙江绿城。为了招募杜威、荣昊、李彦、汪嵩、拉米雷斯等名头响亮的内外援,绿城的投入已经超过 3000 万元,而总体投入更是高达6000 万元。

    在新赛季中挥舞“支票本”的还有投入4000 万元引援的北京国安、投入8000 万元的长春亚泰和山东鲁能。河南建业更是在花费 2500 多万元引援之后,又掏出1.1 亿元买下了郑州航海体育场……据不完全统计,新赛季中超联赛各队的总体投入已经超过5 亿元人民币,创下历届中超联赛新高。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竞争将会空前激烈。

    中超持续“回暖”?

    在上赛季中超联赛的数据统计中,场均1.63 万人的上座率、总计约1.6 亿人次的转播收视人数,都创造了中超联赛创办以来的最高纪录。本赛季开始前,中超联赛在市场开发方面再度取得进展,包括冠名赞助商在内的主赞助商已经达到5 家。“经过反赌扫黑,给了投资人、球员和球迷更多信心。应该说目前的中超联赛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契机。”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

    不过,要想让这种良好的“回暖”势头延续下去,对于中超联赛而言并非易事。在联赛整体环境趋好的同时,如何提高联赛质量,进一步拓展联赛市场,在亚冠联赛等洲际赛场上争取好成绩等,都是中超联赛的管理者和参与者亟待解决的课题。

    中超联赛的“春天”,也许并没有看上去的那么容易到来…… 安伟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