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0世界跳水系列赛|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世界跳水系列赛 > 2010跳水系列赛动态

群雄挑战梦之队 吴敏霞何姿出击三米板美丽战争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3月27日16:36

  今天上午,2010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青岛站的比赛在“贝壳”游泳跳水馆正式拉开帷幕,在两天的比赛中将决出男女十米跳台、男女三米跳板单人及双人项目共8枚金牌,这也是青岛历史上举办的最高水平跳水比赛之一。虽说中国队是世界跳水界的“梦之队”,但随着国外选手近年来迅速崛起,比赛再也不是毫无悬念的 “全国锦标赛”——这个周末带上家人,去“贝壳”感受不停歇的精彩吧!

  美丽战争 女子双人三米跳板

  女子三米板一直是中国选手的 “金牌自留地”,从周继红、高敏,到后来的伏明霞、郭晶晶,无一不是各自时代这个项目的统治者。这一次青岛站的比赛,郭晶晶因故未来参赛,虽然略有遗憾,但也是一个契机,中国新一代的“跳水皇后”有可能会在这次比赛中初显峥嵘。

  这次来青岛的中国队里有两名女子跳板选手,一个是郭晶晶的老搭档吴敏霞,另一个则是有郭晶晶接班人之称的何姿。尽管吴敏霞仍无法确定最后是否能够参加三米板个人决赛,但何姿只要发挥正常,仍能够确定中国在个人项目上的领先地位。

  与女子个人三米板相比,女子双人三米板更具美感,中国队的双人项目更是在奥运会、世锦赛等大型赛事上还从未失手。这一次,吴敏霞搭档何姿颇为引人瞩目,从目前来看,郭晶晶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仍是个未知数,届时捍卫中国在这个项目上霸主地位的很有可能就是吴敏霞和何姿这对搭档。值得一提的是,吴何组合还是一对美女级的组合,不论是长相还是她们的技术动作,都绝对“养眼”。今天下午16时左右开始的女子三米板双人决赛,绝对不容错过。

  荣誉之战 男子个人十米跳台

  男子个人十米跳台在很多跳水比赛中都是作为压轴大戏上演的,这一次青岛站系列跳水赛也不例外。明天晚上,整个系列赛的最后一项决赛正是男子十米台个人决赛。之所以将这个项目作为压轴戏,除了十米跳台的刺激性、激烈性和观赏性外,最重要的是,在目前只有这个项目,国外的跳水选手才会真正构成对“梦之队”中国队的威胁。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中国男队都在这个项目上丢掉了金牌,成为了“梦之队”的难言之痛。在青岛站的比赛中,这个项目的竞争依然是最为激烈,虽然奥运冠军、澳大利亚名将马修没来参赛。但英国跳水神童,新科世界冠军戴利的到来,让这枚金牌充满了变数。中国在这个项目上比较有实力的选手是周吕鑫,他是这个项目的奥运亚军,他和戴利之间的争夺无疑是比赛最大也是最具悬念的看点。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晚进行的女子十米跳台决赛同样颇有看点,奥运冠军陈若琳在去年世锦赛中输给了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今晚世界冠军PK奥运冠军,孰强孰弱将见分晓。

  硬汉扎堆 男子三米跳板

  男子三米板个人决赛将是青岛站产生的第一枚金牌,做为传统强项中国队今天对于“开门红”当仁不让。但这枚金牌同样颇有看点,除了看中国选手秦凯的表演外,这个项目上还有不少硬汉登场,其中最著名的是以帅气著称的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

  德斯帕蒂这次来青岛,是带着“想法”来的,因为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难度王”何冲没有来青岛,这让德斯帕蒂有了冲击金牌的 “野心”,当然,德斯帕蒂除了要过秦凯这一关,面对的还有中国后起之秀张新华,张新华和秦凯将捍卫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

  之所以说跳板比赛硬朗,因为参加这个项目的还有国际跳水第一硬汉——俄罗斯的萨乌丁。萨乌丁是跳水界的一个传奇,对于青岛观众来说,能够再见今年已36岁的萨乌丁的机会并不是太多。因此,周日下午有萨乌丁参加的男子双人三米板比赛绝不容错过。(记者 王书林 崔国凯)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