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0世界跳水系列赛|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世界跳水系列赛 > 2010跳水系列赛动态

周继红称新组合不比郭晶晶差 详解“照顾”秦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3月27日19:2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3月27日青岛报道) 尽管出现了重大失误、获得0分并痛失冠军,不过在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看来,吴敏霞/何姿的首次正式配对还是比较成功的。她甚至帮爱徒们开脱:“从双人的配合、同步性和高度来看质量都相当高,并不是能因为失败了就一无是处。”

  北京时间3月27日,2010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青岛站的比赛拉开帷幕。在女子双人3米板的决赛中,首次配对的中国组合吴敏霞/何姿在完成305B的时候,吴敏霞出现重大失误,导致动作未能完成,获得0分,从而失去了夺冠机会,最后仅名列第四。俄罗斯组合菲力波娃/波茨尼亚科娃以总分316.14分获得冠军,澳大利亚组合斯特拉顿/科勒名列第二,美国组合获得第三名。

  对于这对组合的首次亮相,周继红也给出了极高的评价:“除了那次意外,吴敏霞和何姿的双人配合不错,不亚于郭晶晶和吴敏霞。她们重新组合要有一个磨合,互相之间要支持和信任。”

  除了对新组合的赞赏,周继红也详解了为什么原本没有参赛资格的秦凯会成为唯一一名代表中国队参加男子3米板的选手。“我们的男子跳板选手,除了何冲有伤没有来,张新华在此前两次脚受伤,恢复训练又发烧,已经由一个半月没有正常训练了。但秦凯刚刚学习了新的动作,109C,没有机会来展现,所以经过队委会讨论,我们决定让秦凯持外卡参赛。”但外卡的前提是该国在已经取得参赛资格、同时又没有符合条件的选手参赛的情况,才能申请。因此,中国跳水队做出决定,让张新华退出比赛,让秦凯持外卡参赛。

  根据世界跳水系列赛的规则,只有在去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获得跳水单人项目前八名或者双人项目前六名的选手才能获得这次比赛的参赛资格。在去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秦凯也只是与王峰搭档获得了男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并没有参加单人的比赛,因此没有获得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