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长沙金德VS上海申花

申花锋线双煞成仅剩亮点 大比分败笔外援是软肋

来源:上海热线
2010年03月27日23:43

  北京时间3月27日,2010赛季中超联赛正式开幕,上海申花队第一轮前往湖南长沙挑战长沙金德队。最终,申花队0比2完败。

  由于对金德队的比赛是申花队本赛季的第一场联赛,加上球队此前进行了大换血,球队的投资人朱骏又为球队找来了世界级名帅布拉泽维奇,因此本场比赛也格外惹人注意,五星体育也一如既往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由沪上知名体育解说员娄一晨和前国脚刘越搭档解说。

  开场之后申花队摆出了352的阵型,锋线上由黑风双煞恩朗和里亚斯科斯搭档,而金德队的首发前锋也是两位黑人外援,对此刘越表示:“从开局来看这场比赛会变得很好看,金德队可能是对申花季前赛的的比赛作了研究,专门朝申花队3后卫身后的空档里传球,由两个黑人外援去冲,而申花队方面,布拉泽维奇则要求队员们始终保持紧凑的阵型,以功为主,这样的话这场比赛不会沉闷。”

  上半场第15分钟,里亚斯科斯左路下底倒三角传到禁区中路,恩朗巧妙地一漏,跟上的陈涛右脚远射偏出,这次进攻后娄一晨表达了对申花两位外援前锋的赞赏:“看得出来恩朗和里亚斯科斯很积极,身体也都很强壮,并且都很喜欢拉到左边路来一过一,相信随着联赛的深入他们会成为申花队有力的得分武器。”

  第27分钟,陈涛中路得球后直塞宋博轩,可惜后者越位在先,刘越点评道:“从上半场前30分钟来看,在布帅的体系里陈涛的活动范围要比上个赛季大了很多,有点中场核心的感觉,而且现在进攻时申花队实际上有4个前锋,2个外援,加上2个边锋,陈涛和陈永强的站位则更稳一些,攻守兼备。”

  上半场快结束前,金德队尼日利亚前锋阿卡尼接队友下底传中,在点球点附近劲射破门,申花队0比1落后进入中场休息。中场休息时娄一晨表示:“上半场申花队打了20分钟好球,后半段可能是体能上有些跟不上,中前场有些脱节。”刘越则强调对于失球申花队的双后腰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让对方前锋获得了太舒服的得分机会。

  下半场开赛40秒,金德队获得点球,刘建业将比分扩大为2比0。这么快让对手把比分扩大,刘越认为局势对申花已经非常不利。随着比赛时间越来越少,申花队员的心态也越来越急躁,最终在客场0比2负于长沙金德,刘越认为上半场结束时的那个失球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走势,布拉泽维奇中场休息时的调整一上来又被突如其来的点球所打乱,最终导致了输球的结果。

  4月3日下周六中超第二轮,申花队下一轮将继续做客,挑战申花旧将朱炯执教的南昌八一队。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