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0世界跳水系列赛|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世界跳水系列赛 > 2010跳水系列赛动态

新搭档吴敏霞何姿首秀收获0分 并非第一次出现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8日05:12

  早报记者 张婧  

  27日的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女子三米双人板比赛是中国选手吴敏霞与何姿首次在国际大赛中合作但没有获得成功,吴敏霞在第四跳中走板出现严重失误,导致动作没有完成,两人这一跳仅得到了零分,最终获得了第四名无缘奖牌。

  在郭晶晶休息暂别赛场后,吴敏霞便和有着郭晶晶接班人之称的何姿组成了女子双人三米板全新搭档,但是这对备受外界关注的组合首次出现在世界大赛中却没能带来金牌。两人的前三跳完成十分顺利,并取得了较大的领先优势,但是意外出现在第四跳,她们选择的动作是难度系数为3.0的307B,但是吴敏霞的走板出现了严重失误,她的右脚在起跳前踏板时踩在了板沿外面,她自己也发出了一声惊呼,虽然她竭力想要弥补这个失误,勉强完成接下来的动作,但是力不从心,她还是摔在了水里,最终她和何姿的这一跳得到了零分。通过现场的大屏幕也可以清晰地看到吴敏霞的脚趾上被划出了血,所幸这只是皮外伤并没有伤及筋骨。而且两人还是坚持完成了最后一个动作,最终排在第四名。

  零分对于吴敏霞来说并不是第一次发生,2008年的奥运选拔赛济南站、去年的武汉跳水明星赛她都出现了重大的失误被判罚零分。不过那都是在个人项目中,此次在双人项目上出现这样的失误还是十分罕见。

  “前三轮比赛我们俩配合得很好,但是在第四跳的时候,我在起跳的时候身体就失去了重心,右脚没有踩到跳板上,所以出现了失误。这在我们训练中也很常见,很遗憾在这次比赛中也出现了这种情况。”吴敏霞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

  “我没有受伤,我也相信我和何姿将来会合作得越来越好,在以后会有更好的表现。”吴敏霞说。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周继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吴敏霞和何姿还会在剩余的两站比赛以及世界锦标赛中继续合作。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