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意甲冠军悬念何止重启 罗马三优势足以压死国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3月28日06:12

    搜狐体育讯 “联赛重新开启!”国际米兰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落败以后,《米兰体育报》打出了这样的标题。这也是意大利人乃至所有意甲球迷在这一瞬间的共同感受,眼下罗马已经将与国际米兰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只有1分,在罗马赛程占优且不用为冠军杯分心的情况下,“电话门”后崛起的国际米兰王朝已经摇摇欲坠。

  《都灵体育报》就用“倒塌”来形容本场比赛的国际米兰,示意蓝黑军团在最不容有失的一场决战中的失手势必会引起王朝的倾覆。这一次都灵人的幸灾乐祸倒确实恰如其分,今天对罗马的比赛称得上是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联赛,赛前领先罗马4分的国际米兰只要取胜,联赛冠军就等于到手;即使打平也能继续压制罗马,将主动权牢牢握在自己手中。但国际米兰却偏偏输了球,把争冠形势变得复杂起来。

  目前国际米兰仅仅领先罗马1分,在联赛还剩下7轮的情况下这差距微乎其微。而且由于本赛季跟罗马两次交锋一平一负,因此一旦在赛季结束时国际米兰与罗马平分,罗马就将凭借相互战绩压倒国际米兰。这也是为什么《罗马体育报》在赛后会宣称“罗马距离冠军只差1分”。换句话说,国际米兰积分上的实际优势只有0.5分,哪怕国际米兰在剩下的7轮联赛中比罗马少拿1分,莫拉蒂联赛5连冠的梦想就将破灭。

  要命的是,这0.5分已经是国际米兰眼下看上去对罗马的唯一优势了。各大媒体在这场赛前就已经反复指出,罗马在赛程上的优势是国际米兰无法比拟的。最后7轮,国际米兰分别要在主场对阵博洛尼亚、尤文图斯、亚特兰大和切沃,客场出击佛罗伦萨、拉齐奥和锡耶纳;而罗马最后7轮则分别是在主场对阵亚特兰大、桑普多利亚和卡利亚里,客场对巴里、拉齐奥、帕尔马和切沃。虽然罗马的主场要比国际米兰少一个,但罗马的比赛强度却比国际米兰轻很多。一方面罗马不仅已经不用再跟尤文图斯和佛罗伦萨这个级别的球队对话。另一方面在国际米兰的对手中尤文图斯和佛罗伦萨都还在为最后一张冠军杯门票拼命,亚特兰大、拉齐奥和锡耶纳则都是保级球队,斗志毋庸置疑;罗马的对手中则只有亚特兰大和拉齐奥要保级,桑普多利亚还有争欧冠的一线希望。不用死拼的比赛,罗马至少比国际米兰多两场!

  而国际米兰引以为豪的阵容深度也已经没有多大意义,罗马不像AC米兰,现在红狼军阵容齐整,以最佳阵容打完剩余赛季不成问题。而且在赛季冲刺阶段是拼意志的时候,精神层面的强韧甚至更胜阵容。今天比赛后罗马军心大振,而国米难免士气受挫,这也会影响双方随后的表现。

  同时这也是罗马一个至关重要的优势,那就是拉涅利的球队已经不必再为欧战分心,而国际米兰在杀入欧冠八强后势必还会全力以赴争取更好的成绩。征战欧冠绝不仅仅是体力问题,最关键的还是对国际米兰注意力的影响,事实上即使在今天这样一场决定性的战役中,都不能说国际米兰没有为随后的冠军杯留力,接下来随着国际米兰在冠军杯中的继续前进(毕竟国际米兰淘汰中央陆军的希望非常大),他们在联赛的表现也肯定会继续受影响。

  从方方面面来看,虽然在积分上尚未超越国米,但罗马却拥有更多优势,这让他们隐隐超过国米成为本赛季意甲冠军的头号热门。主动权虽然还在国米手中,但他们要保住微弱的领先优势实在太难了。“我们会继续追逐梦想,争取在赛季结束时让球迷梦想成真!”罗马前锋托尼在赛后憧憬说。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