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门神空霸坐镇曼联要输都难 7战5零封让拜仁颤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2010年03月28日07:27

    搜狐体育讯 欧冠举行前后,豪门经常会在联赛中表现走样,今天的曼联也是如此,出访博尔顿踢得并不出色,上半时一度更被对手压制,全场射门次数也不及对手,但范德萨与维迪奇为首的防线却力保城池安全,这才奠定了4-0的大胜。可以说,防线的质量高低决定了胜负。

  博尔顿救火教头科伊尔不缺“降魔”经验,联赛第二轮他带领的伯恩利就让曼联败走麦城。但科伊尔也许忽视了,当时为红魔把门的是福斯特,而现在换成了范德萨,这差别实在太大。赛季前8场5场丢球的曼联,最近7场球一共只丢2球,运动战范德萨只让托雷斯进了一球,剩下一个是维拉的点球。

  上半时博尔顿的攻势之猛,几乎让人想起曼联上一次输球,客场不敌埃弗顿,但“快马”之所以未能领先,都是因为范德萨的左扑右挡,令客队一次次逢凶化吉。第27分钟,威尔希尔妙传让埃尔曼德禁区内与荷兰门将形成一对一,但范德萨牢牢守住自己的位置,瑞典前锋的小角度打门被封堵。

  半场结束前,丢了乌龙球的博尔顿反扑声浪一次高过一次,第39分钟,又是威尔希尔输送给另一个阿森纳旧将姆安巴,后者禁区线上开火,力量极大,角度也很不错,但范德萨反应神速,又是一记飞身鱼跃,将球稳稳托出底线。这是全场博尔顿最接近进球的时刻,但荷兰门神的世界级扑救让曼联守住了半场1-0的赛果。

  博尔顿全场射门数据高达19次,可却从没真正看到破门曙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范德萨根本不给他机会。《曼彻斯特晚报》特聘专家米顿也感叹:“赛季前人人都说福斯特将取代范德萨,但两人的表现根本没法比,范德萨守门就会让你觉得稳当,即便他已经39岁。足球世界中,经验是你花钱也买不到的。”弗格森对范德萨有多信任?媒体传闻他给荷兰人找到接班人都是绰号“范德赫亚”的马竞主力门将……

  维迪奇也是比赛焦点之一,全场整体表现看,塞尔维亚人继续向上赛季的巅峰状态靠拢。不仅做肉盾挡出了科恩与李青龙两次极有威胁的射门,还有3次截球4次铲断的出色表现,还有4次造成对手犯规。天空体育赛后给他打了8分的高分,与范德萨并列全队第三。数据中,维迪奇6次头球争顶赢下了5次,其实还不算那些受他干扰对手没顶到的头球,弗格森笑言:“我不知道他顶了几次头球,有一千次了吧?”《曼城晚报》也说:“在空中,维迪奇主宰一切”。

  好消息还在赛后传来,费迪南德并非传闻的伤病问题有多严重,只是为了备战下周的欧冠1/4决赛而与鲁尼一同轮休,出战拜仁肯定能上。对于红魔而言,阵容齐整的中卫组合,再加上一个伟大的范德萨,仍是欧洲最顶尖的防线。

  当然,下半时维迪奇肘击埃尔曼德的动作也非常明显,只是逃过了处罚。埃尔曼德被迫下场,还缝了4针,赛后科伊尔将炮口对准了维迪奇:“他都血流满面,我只能说裁判没看看这动作应该自责,任何看到这动作的都会认为这是一次可怕的肘击。”足总会不会追罚还得看裁判报告,而得了便宜的弗格森则表示:“这是战斗,裁判已经用最佳方式做了处理。”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