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重庆力帆

中超开幕力帆0∶2不敌建业 开幕式裁判宣誓遭嘘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3月28日03:52

多乌达乌龙瞬间Osports图

  新赛季中超联赛昨天全面开战。做客郑州航海体育场的重庆力帆在挑战上赛季第三名河南建业的比赛中0∶2不敌对手。两个球的差距似乎体现了两队之间真实实力,不过若不是力帆后卫在比赛中送上乌龙大礼,防守能力得到加强的力帆完全有机会从客场全身而退。

  如同赛前李树斌所说的那样,力帆在首发阵容中并没有派出来自塞尔维亚的射手久基奇,而是排出了一个以何塞为单箭头的防守反击阵型与对手进行周旋。而这个阵容中,另外三名外援多乌达、安德鲁、赵世全在防守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使得河南建业队在整个上半场都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仅仅依靠外围远射形成了两次射门。不过,力帆队的反击打得也并不理想,冲击力明显不如金尼的何塞虽然送出过一记落点极佳的传中,但受到对方干扰的胡伟并没有将球顶进空门,力帆失去了全场最好的得分机会。半场结束两队0∶0战平。

  下半场,两队都加强了进攻,但进攻质量还是没有提高。下半场第20分钟,力帆后卫多乌达在对方传中时,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类似一个倒挂金钩的解危,皮球却鬼使神差地绕过正准备出击的门将余勇喆头顶飞入网窝,建业队意外地取得了1∶0的领先。失球之后力帆队换上了久基奇试图放手一搏,但随着赵世全和安德鲁的下场,力帆的防守再次出现破绽,对方利用反击的机会再进一球,最终比分定格在0∶2。

  主帅谈兵

  乌龙球影响较大

  力帆主帅李树斌透露,赛前已经多次研究过建业队的比赛录像,特别是他们与水原三星的亚冠比赛,“经过中超联赛的锻炼,河南队现在更注重在场上的配合,虽然他们的打法以防守反击为主,但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队员的情绪波动很大,进攻也更快更猛,防守的漏洞也越来越大,这样的对手要么赢球,要么输球,很难获得一个平局。”而比赛的最后结果也印证了李树斌的预测,不过可惜的是赢得比赛的是河南建业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树斌认为多乌达的乌龙球对球员们的影响比较大,场面的平衡被打破之后,再想赢下比赛就比较难了,“建业的主场本来就不好打,一旦他们领先,再想扳回来就不容易了。”

面对乌龙,余勇喆鞭长莫及Osports图

  形势分析

  下场比赛才关键

  由于本赛季魏新兼任球队副领队一职,俱乐部总经理兼领队陈宏终于可以在看台上观看球队的比赛。赛后,他表示对球队输球虽然有点失望,但总体感觉还是打得不错。也许是在主席台上观看比赛可以更全面地观察整个球队的表现,所以陈宏对于昨天比赛队员们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只是对最后的结果有点遗憾,“都知道第一场联赛是比较难打的,而且我们是客场作战,所以比赛的结果俱乐部并不太看重。”陈宏表示,在此前与李树斌的交流中便提到过主客场比赛将如何进行合理分配的问题,因此主场比赛将成为力帆取分的关键,下场与青岛队的主场比赛,也许将成为球队打开联赛胜利之门的关键之战。

  心态不正

  记者观察

  心态不正

  不管是阿里汉还是继任者李树斌,都认为力帆队员的心态很容易受比赛过程的影响,在发挥得好的时候,球队赢球顺理成章,一旦发挥不好,输球就在所难免。昨天的比赛,再次向李树斌提出了一个课题:如何才能让力帆队员的心态不受或少受比赛中局面不利的影响,在落后的情况能把比分扳回来。

  其实,昨天比赛的上半场,力帆队的表现还是不错的,特别是防守,几乎没有出现什么漏洞,建业队只是利用远射稍稍让整场比赛没什么表现机会的余勇喆紧张了一下。不过,在下半场多乌达打进乌龙球后,力帆队员的心态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进攻上不去,防守守不住,似乎所有人的斗志都被乌龙球击溃,而那个时候下半场比赛才进行了20分钟,力帆完全有机会在此后的比赛中扳平比分。

  0∶2输给上赛季的第三名对于力帆来说并不可怕,关键是在场面的平衡被打破后,特别是对手领先的情况下,如何让自己的心态保持平和才是力帆队上下必须认真研究的问题,否则积重难返,整个赛季都会被变幻莫测的心态所左右。

  本组稿件特派记者莫景皓发自河南郑州


崔大林(左)参加中超开幕式

  中超综述

  金德爆冷2∶0胜申花

  开幕式裁判宣誓遭嘘

  本报讯(记者周晓亮)昨天,在新赛季中超揭幕战——北京国安主场与南昌八一队的比赛中,有5万余名球迷涌进北京工人体育场观战,创造了中超开幕式上座率的新纪录。

  昨天的开幕式上,本场比赛主裁判谭海在代表所有裁判员上场宣誓时,全场球迷嘘声一片。虽然谭海的口碑在中超联赛中并不算太差,但工体球迷似乎丝毫不买账,集体用嘘声抗议。同样,在昨天下午率先进行的长春亚泰与辽宁队的比赛中,看台上众多球迷挥舞百元大钞,讽刺以往中超赛场上的假赌黑现象。

  昨天中超首轮的几场比赛,北京国安主场2∶0取胜南昌八一;三天前在亚冠联赛中表现极差的山东鲁能队,也在主场以4∶2大胜杭州绿城;长沙金德则在主场爆冷以2∶0完胜卖出多名国脚的上海申花队。此外,在昨天下午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长春亚泰被升班马辽宁队逼成0∶0。

  抓赌风暴

  韦迪:还有几十人涉案

  本报讯(记者周晓亮)自去年掀起的中国足坛抓赌风暴之后,今年中超联赛将会呈现出什么样一种状态?昨天,针对外界的疑问,中国足协一把手韦迪表示,通过抓赌风暴后,今年中超、中甲联赛质量可能会明显好转。

  自抓赌风暴掀起以来,目前还没有一名中超球员落马,为此有人担心今年联赛会不会还有中超球员铤而走险继续打假球。对于这样的担心,韦迪表示:“这次抓赌风暴所有涉及曝光的案情中,主要集中在中甲联赛中,中超究竟哪些人涉假、涉赌,我没有证据所以不知道。同时,像海利丰俱乐部老总杜允琪这样的法人赌球行为也是极个别的,至于其他涉案人到底还有多少,我也说不清楚。”韦迪同时透露,其他涉案人起码还有几十个人,他们谁做的(假赌黑)事情,谁就应该承担法律责任。

  虽然承认中超存在假赌黑现象,但韦迪认为,通过最近足球行业的教育整顿,应该说有很大的震慑作用,特别是通过公安部门这么大力度来处理、解决这个问题,相信在目前的环境下,今年的中甲、中超联赛质量会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