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吴金贵直言后防表现不佳 杜威:没丢过这么多球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3月28日08:38

  □特派记者 聂磊旻 早报济南电 绿城中超史上最惨烈的输球是“0比4”——前年0比4输天津,去年0比4输江苏和北京。昨日,拥有杜威、荣昊、汪嵩等国脚的新绿城却在泉城差点溃不成军,幸亏汪嵩和拉米雷斯各进一球,否则他们真对不起在接近零摄氏度的寒风中,为他们呐喊的几十名随队球迷。

  赛后,在回酒店的大巴车上,赛前被寄予厚望但表现一般的杜威不断叹气:“郁闷,瞧这球踢得……”

  吴金贵:后防表现不佳

  1比1之前,山东鲁能和杭州诺贝尔绿城都很不爽,原因是互相钳制得很厉害,都放不开手脚。

  在王永珀打进直接任意球后不久,汪嵩接到孙吉的左路传中,从大禁区前沿直接抹了进去,一脚推射扳平比分。也正是这个球后,绿城队的心态开始了变化,“一看1比1了,都想赢球了,球员就往上压”,吴金贵“会诊”病情,“但山东队多老练啊,几次反击就逆转了形势”。

  赛后双方也都承认,之前三场亚冠比赛对鲁能的好处非常大。“你看人家那球传得,一看就知道在比赛状态”,诺贝尔绿城的一名替补球员告诉记者,他在球门后面热身,“一抬头,左边,对方塞出一个单刀;再一抬头,右边,也塞出一个单刀。”

  新闻发布会上,吴金贵承认球队后防线发挥不好,“4名后卫有三个不在状态……对于第二点的保护很不好。”

  事实正是如此,洪都拉斯外援萨比勇上半场几乎就被打爆,但凡对方长传,他顶一个冒一个;杜威表现也很一般,王永珀打进的任意球就是他犯规造成,之后还有一个球他在防守时居然被对手撞翻,让韩鹏轻松打进;荣昊虽然助攻拉米雷斯打进一球,但他和左边锋范晓东之间缺少攻防配合,狼狈程度只是略好于右路的萨比勇。

  “几个外援都太想表现自己,反而适得其反。”吴金贵说,“换下来,只能希望他们静一静,下一场好好打。”

  杜威:没丢过这么多球

  新赛季第一场,本来是士气如虹,不料来了这么当头一棒,球员们都沮丧无比。赛后,在球队大巴上,队长杜威频频叹气:“郁闷,瞧这球踢得。”

  输球让身价500多万的国足队长已经很不爽,况且又是大比分输球,这让本场表现一般的杜威不断摇头:“以前哪丢过这么多球啊……”不过得知申花也输球后,杜威更是直接无语,继续叹气。好在绿城队员们信心还在,吴伟就说:“这场比赛,我们一半水平都没打出来。”

  为此,吴金贵解释:“对于外界的看好,我一直在强调,我们不是很强的队伍,我们只是在球员引进上,把想引进的球员引进到位。”

  2比4的惨烈比分,很容易让人联想起2008赛季。当时绿城也是招兵买马,总经理林乐丰、国脚阎嵩、埃及国脚阿布等人纷纷来投,在备战阶段球队也是过关斩将,可第一场比赛就0比4输给了天津,“是的,和那年情况有点像”,替补上场的蔡楚川点头同意,不过他认为球队接下里肯定会好起来。孙吉也表示:“球队有希望,一切都刚开始呢。”

  事实再次证明了,一只成熟的球队绝不是简单的球星堆砌。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绿城足球亦是如此。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