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央视选择封杀中超首轮 足协重塑形象北京取首胜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3月28日08:55

  经历了轰轰烈烈的足坛打黑风暴后,令人期盼的2010年中超联赛终于在昨天正式拉开战幕。在北京和南昌的比赛前,中超特地安排了一场盛大的开幕式,足协主席韦迪亲临,并宣布新赛季中超开幕。但是,首轮中超还是被央视无情地封杀,央视相关人员表示,不转播中超是因为还没有同中超公司谈好。

  央视封杀中超首轮

  由于经历了打黑风暴,因此2010年的中超联赛特别令人关注。不过由于央视并无转播计划,各队球迷要想看比赛只能选择地方体育频道。在此之前,央视曾封杀了国足和亚冠。本周中,央视终于重新开始转播亚冠比赛,但对于中超,他们依然选择了放弃。

  从直播表看,央视确实称得上“不差赛”。昨天下午,央视体育频道直播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比赛,晚上则直播了2010年亚洲杯乒乓球赛女子单打半决赛。今日下午,央视体育频道除了直播跳水比赛外,还将播出F1澳大利亚站决赛。即使不转播中超,也不会闹“赛慌”。

  足协重塑中超形象

  虽然央视没有直播,但是央视名嘴刘建宏还是出现在了中超开幕式,并且担任开幕式司仪。

  另外韦迪也来到开幕式现场,亲自宣布2010年中超开幕。同时为了重塑中超形象,该场比赛还发起了起抵御艾滋病的“红丝带,系爱心”的公益活动。以上的种种行为均表明,今年中国足协正在费尽心思,希望重塑中国足球的形象。或许几轮之后,央视会因为中超的良好反应而顾及自身利益,从而解除封杀令。

  卫冕冠军取开门红

  在昨天率先进行的五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在工体5万球迷的助威中,以2:0战胜南昌八一,奉献了一场完美的中超揭幕战。山东鲁能主场4:2大胜杭州绿城,该队头号射手王永珀在攻入新赛季首球的同时,还梅开二度,目前他荣登射手榜头名。另外,此前公认的保级球队长沙金德2:0主场击败上海申花,爆出了一个冷门,而在下午进行的首场比赛中,升班马辽宁客场0:0逼平了强大的长春亚泰。本报记者 何艳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