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豪华”后防线被打爆丢4个球 杜威:缺点运气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3月28日10:51

  在回酒店的路上,杜威坐在大巴车的最后一排,这位国家队与杭州诺贝尔瓷砖绿城队双料队长一路上不住地在摇头叹气,“郁闷啊郁闷”,他不停地念叨着这个词。一下车,萨比勇就头也不回地径直朝电梯走去,一脸不甘的表情。酒店电梯里,年仅22岁的荣昊戴着个耳机,一声不吭地倚靠在角落里,眼角红红的,之前,好几个队友刚刚安慰过他。

  2:4,对于绿城这些心气颇高的内外援来说,确实是一种挫折,尤其是国脚港脚外援组成的“豪华”后防线,一丢丢了4个球,面子上也有些过不去。

  “输了球,大家更要往积极的方面看,我们进了鲁能两个球,还有一个飞到了球门线上,这就已经体现出我们的价值了。要知道,过去我们从没能两次攻破鲁能的球门。”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这句安慰的话倒还真有效,一些球员的神情从沮丧变得明媚起来。“我们会赢回来的。”帕拉西奥斯一边说,一边狠狠地甩了一下他的LV包包。

  外援不懂山外有山

  吴金贵很怕帕拉西奥斯和萨比勇他们乱说,每次记者要采访他们,吴金贵就叮嘱一下:“他们喜欢乱说,你别当真。”

  一开始,记者以为吴金贵太低调,嫌他们不懂谦虚,将调子抬得太高。而事实上,吴金贵的担忧是有道理的,这两位第一次来中国踢球的洪都拉斯国脚的确有些高估自己。

  萨比勇说他会很“勇”,昨晚的比赛中他确实很“勇”,但是在一次次的奔袭下底中,最后的传中质量实在不敢令人恭维,可以说是勇有余而谋不足。而声称要赢球又要进球的帕拉西奥斯,也一样表现平平。

  这两人,下半时都被吴金贵早早换下。“他们自认为能力很强,心气很高。但是到了场上,他们的能力被对方抑制住了,可他们的心态没有调整过来,一心想证明自己,打得很急,技术动作也变形了,所以我必须把他们换下场。”吴金贵说。

  尤其是萨比勇,上场没多久,就在鲁能外援安塔尔面前吃了好几次亏,又急又气,在一次中场被断球后,竟然报复性地拉了一下对手,吃到了一张黄牌。其实大可不必如此生气,安塔尔可是德甲强人,萨比勇占不到上风也很正常。可见,他自视太高了。

  “让他们受点挫折也有好处。”吴金贵说,“只要他们的心气下来,在以后的比赛中能正常地发挥能力,我相信还是会有不错的表现的。”

  国脚方知天外有天

  在今年绿城的大换血中,改造最大的无疑是后防线。拥有两名国脚、一名港脚和一名外援的绿城后卫组合可称“豪华”,昨天却被鲁能打爆了,一丢丢了四个球。

  两个边路成了鲁能的进攻点,尤其是荣昊,多次在压上后来不及回防,鲁能多次反击都轻易地从绿城的左翼长驱直入,传出致命球。这位年轻国脚,多想在绿城的第一场比赛中证明自己,也难怪在更衣室里他比谁都难过,倒忘了自己还贡献了一次助攻。

  而杜威则叹息缺点运气,正因为他在防守时和帕拉西奥斯撞在一起,才给了韩鹏倒钩射门,重新超出比分的机会。

  “后防线确实还缺少磨合。”吴金贵表示,“防守球员的状态并不佳,尤其是当下半时鲁能频频起高球的时候,抢了第一点却抢不到第二点,在判断上有些问题。”

  其实,上半时绿城的防守做得挺不错,虽然王永珀利用个人能力任意球球门,但鲁能机会不多。但在下半时,防守却出了不少纰漏。

  “其实也还是心态的问题。”吴金贵说,“上半时,我要求球员去积极逼抢,不给鲁能机会,但发现鲁能经过亚冠比赛后,能比我们更快掌握比赛节奏。于是我让球员收缩。不过在扳平比分后,球员又起了赢球的欲望,阵容压上,倒给了鲁能不少反击的机会。”

  吴金贵表示,“我们还是应该把位置摆低些。有个人能力强的球员并不意味着整体实力就强。当然我们也不会妄自菲薄,多打几场比赛,磨合好了,我们会取得不错的成绩的。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